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一辆20万的车贷款比全款多花多少钱?这笔账算完,坐不住了!

2018年09月04日 18:01:52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了,现在买辆车已经不是一件难事了。要是在几年前的话,大家买辆车还需要攒大半辈子钱,而现在就不一样了,大家的消费观念有了很大程度的转变,更多的车主会选择贷款买车,自己只需要拿出个三五万块钱就能贷款买车了。

这种超前的消费心理在当前的快时代非常普遍了,不过有的人说汽车本身就是一个贬值非常严重的东西,根本就不值得贷款来买车。也有的人说,货币也是在不断贬值的,还不如贷款买车把现金先花在有价值的地方。这样的话似乎都有一定的道理,那么到底是贷款买车划算还是全款买车划算呢?小编今天就以一辆售价20万的车为例来给大家算上一笔账,看看贷款买车会比全款买车贵多少?

首先就是利息吧,一般来说很多车主贷款都是首付付上三四成,然后再分期三年,按照三成的标准来算的话,车子售价是20万,首付也就是6万,贷款是14万。按照银行的规则,年利息一般是百分之六点多。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利息是用20万乘以利率,而不是用14万乘,这样的话利息也就差不多要交1.3万元了。

其次就是关于还款方式上可能会有一些不同,一般就是等额本金或者等额本息,看到这个名称不用犯迷糊,简单的来说就是等额本金就每个月需要的交的钱越来越少,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交的钱是一样的,大家直接用这个方式区分就行,用信用卡的方式来进行还款,这时会给你专门办上一张卡的。 手续费的话大概需要4200块钱,这个手续费可不像利息是分期的,这在你贷款的时候就需要交了。

还有就是4S店也会收取贷款金额1%到3%的手续费,有些黑心的4S店可能收的更高,还有千万不要被4S店零利率贷款的噱头给欺骗了,那样的情况下,手续费就会更高,毕竟羊毛都是出在羊身上嘛。有的4S店也会出一些“强暴条约”,比如说GPS装了,膜贴了才给你贷款。

最后就是保险费了,虽然说没出险的话第二年保费会有所下降,但是为了方便核算我们还是统一按照第一年的来算,保险费的话,除了四项基本险之外,银行会要求第三方责任险一定要买100万以上的,所以很多给你办贷款的4S店都会要求你办理其他商业险,这样算下来3000块钱的保险费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把这各项费用加起来,贷款买车要比全款买车贵上至少3万块,这笔账算下来,很多人都坐不住了,不过超前消费本来就是这样,你也可以提前开车的嘛,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各位车友买车时一定要谨慎,不要入了4S店的圈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