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城市人口密度高于北京,却不禁摩不限行,网友: 交通很堵吧?

2018年09月04日 18:06:3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我们都知道,国内早就开始实行禁摩令了,而经过调查小编也了解到在我国最早实行禁摩令的城市是北京,而且是在1986年就开始实施了。当然这也不难理解,北京毕竟是我们的首都,政策先试行也是应该的。最早是限制摩托车在三环内行驶,到了2000年,京B牌照以及外省牌照的摩托车已经不可以进入四环,被查到肯定免不了一顿罚了。

之后在2001-2002年时,北京又开始实行了摩托车新环保标准,这个新的标准也是出奇的严格,所以这就导致了在北京能够销售的车摩托车少之又少。到2004年的时候,国宾车队的礼仪性摩托车护卫也被取消了,40辆白色的“宝马850”摩托车都被封存的。

这样的限制措施似乎一直就没有停止过,在2014年时,外埠的摩托车连六环都不能进了,要是想在四环到六环之间形式的话就需要上京B车牌,要是想进入到四环以内行驶的话,不好意思,你必须上京A车牌,而京A车牌事实上很早就已经不发行了,当时也一个京A的摩托车牌已经被炒到了20万。

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北京的人口密度是1322.8人/平方千米,而东京为6264.5人/平方千米,东京的人口密度要远高于北京的,大约是北京的5倍,不过神奇的是东京并没有禁摩令也没有限行限牌。

各位网友先不要急着骂街,可能各位网友都想说东京的马路肯定要堵死了吧。但是据小编了解东京虽然没有这么严格的禁摩令,但是关于整治摩托车东京有其他的政策,那就是从摩托车驾驶者的本身出发,在东京的话,摩托车驾照的考取非常困难。根据摩托车的排量不同会有不同的考试规定,这就保证了摩托车驾驶者在上路的时候具备了非常专业的摩托车驾驶知识以及强烈的交通法规意识。

而且在东京摩托车违规的话,跟机动车一样也是要受罚的,所以说这也能对摩托车驾驶者造成一定的约束,东京也会专门设有摩托车专用车道。东京的话人口密度比较大,很多公共交通的设置并不是很密集,所以对于大多数没车的一族的话就不得不使用摩托车出行了。

总而言之,虽然东京没有禁摩令,限行令,但是交通也畅通无阻,有条不紊。小编觉得这可能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一刀切的做法让很多人的出行都受到了限制,而且我国人口太多了,公共交通的话坐着非常耗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