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工信部拟撤销272款新能源车免购置税资格;车和家或由力帆代工;​奥迪e-tron正式量产

2018年09月04日 18:17:22
分享到:

原标题:EV晨报 | 工信部拟撤销272款新能源车免购置税资格;车和家或由力帆代工;​奥迪e-tron正式量产

1、工信部要求新能源客车企业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正处在关键时期,随着推广应用工作的持续推进和市场应用规模的不断扩大,部分车辆部件老化和维护不当等带来的问题逐渐显现,安全隐患逐渐增大。9月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客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尽快对本公司生产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来源:第一电动网

2、工信部公示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

工信部根据《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2017年第172号 )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公告2018年17号)相关要求,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动态管理。经统计,2017年7月《目录》(第十一批)发布后,截至2018年8月底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共计272款,拟从《目录》撤销。

来源:第一电动网

3、车和家首款增程式SUV或将由力帆代工生产

近日,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将建设年产10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项目。力帆租用车和家工厂改建增程式纯电动SUV的产线,本项目总投资18.18亿,租用常州车和进标准厂房建设有限公司和江苏车和家汽车有限公司现有厂房、全厂性公用设施和生活辅助设施;在厂区内改造冲压、焊接、涂装、总装车间并购置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形成10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的生产能力。项目计划于2019年8月投入运营。

来源:网通社

4、长安汽车:“长安出行”平台计划年内完成1万台车辆投放运营 

长安汽车(000625)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长安汽车旗下“长安出行”互联网+智能出行平台现已在重庆、南京、合肥、杭州、厦门、泉州等地投入超过6000余台车辆。目前平台上线运营分时租赁、长短租业务,计划在今年8月上线长安汽车智能驾驶项目并率先交由重庆市民体验。“长安出行”平台计划在2018年完成1万台车辆的投放运营,预计2020年将达到40座城市,5万台车辆的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

5、长安一元人民币收购长安铃木

9月4日,长安铃木收购疑云终于尘埃落定,长安汽车将以1元人民币完成本次收购,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在前合约尚未解除之前,不会更改企业名称。此前日本媒体爆料,在解除协议的过渡期内,铃木将通过授权许可的方式保证长安汽车继续生产目前使用铃木商标的乘用车,“过渡期”不到两年时间。在解除合资协议后的过渡期内,铃木将通过授权许可的方式保证长安汽车继续生产目前使用铃木商标的乘用车。

来源:新浪汽车

6、越博动力拟投建南京越博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二期项目 

越博动力(300742)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南京越博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二期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投资强度不低于400万元/亩,投资总额10亿元(包含土地款)。项目专注于研发、生产及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驱动电机及控制器、整车控制器、智能驾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打造智能工厂。

来源:证券时报

7、周鸿祎:七成智能和电动车企业与360合作 

9月4日,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目前已有七成智能和电动车企业都在与360合作,以解决汽车系统被攻破带来的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证券网

8、长安CS75 PHEV将于9月12日上市 最大续航800km

图1

长安CS75 PHEV将于2018年9月12日正式上市。新车是新CS75的插电混动版本,采用了跟新CS75一致的外形设计,搭载一套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来源:易车

9、宝沃否认出售给神州租车,但仍在找投资者输血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宝沃将被出售给神州租车,对此,宝沃汽车市场部总监霍静公开表示,此消息是虚假消息。尽管宝沃方面否认公司将出售给神州租车,但宝沃汽车相关人士透露,“宝沃正在和不同合作伙伴进行接触,但还没有确定下来,预计11月底将会披露最新进展。” 

来源:蓝鲸汽车

10、奥迪首款纯电车型e-tron正式量产

图4

日前,奥迪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纯电动中型SUV——e-tron量产工作正式于奥迪布鲁塞尔工厂全面启动。作为奥迪品牌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将采用95kWh电池组,续航里程在欧盟WLTP工况下约40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在6秒以内。

来源:汽车头条

11、巴菲特称苹果收购特斯拉“非常糟糕” 

近日,“股神”巴菲特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发出了间接、温和的指责。他认为,关于马斯克在推文中声称私有化特斯拉的“资金已落实”这个问题,如果马斯克确实犯错了,应该对此立即改正。此外,巴菲特表示,他支持苹果CEO蒂姆·库克做的一切,“但我认为进入汽车产业是个非常糟糕的主意。”巴菲特称,销售汽车不是个轻松的生意,苹果没有先发优势,汽车业务不会给予苹果长期的优势。

来源:证券日报

12、日产在日本推出电动车共享服务 

图2

日产汽车将与日本零售商港南商事株式会社(Kohnan Shoji)合作推出电动车共享服务,2019年3月底前,将在零售店附近新增100个e-share电动汽车共享区。投放车型有两款:纯电动车聆风以及增程式电动车Note e-Power,同时每个共享区还会提供电动充电桩以方便消费者充电。该项目将会覆盖到港南商事株式会社旗下三分之一的店面。而这个项目也是日产原定2019年3月之前,在日本建成500个e-share电动汽车共享区的计划中的一部分。

来源:电动邦

13、LG化学斥资16.3亿美元在波兰建电池工厂

波兰国家机构ARP最近证实,LG化学公司将于今年在波兰开设欧洲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工厂。该工厂将雇佣2500人,为100000个电池组生产足够的电池,这意味着该电池厂每年的产能将达几千兆瓦时。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杨晓红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