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珞丹站台,看沃尔沃XC40如何演绎行走的范西客?

2018年09月04日 18:29:5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成都春熙路的街拍文化闻名全国,趁着车展前夕,赶往现场探风。不同于广州市中心的高楼林立,给人以压迫感。春熙路的设计如同一块块方糖坐落在中心,增添了几分随和。

和朋友们漫步于街头,入眼的除了几家专卖店,还有一些品牌体验中心。走近一看,原来是某造车新势力的家。露天的位置赋予它们绝佳的曝光率,街拍流行的时代,它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新的潮流坐标。

这种惊讶而欣喜的思绪,丝毫不亚于在成都车展现场看到色彩混搭的沃尔沃XC40

null

熟悉沃尔沃的人都知道,它的配色一直是低调而简洁的。白、灰、质感蓝,都给人低调而有内涵的印象。所以,当展台宣传片里出现撞色的日暮水晶白、子夜亚马逊蓝时,心中第一反应就是:嗯,沃尔沃变潮了?

如何把年轻过的有格调?

车展现场,伴随着XC40一同而来的,还有“Fun Seeker”(范西客)的概念。怎么理解?看一下现场的王珞丹和宣传片中的周一围,大概就能领略一二。

同为实力派的二人,无愧于演员这个身份,同时也都有自己独特的爱好,王珞丹热爱滑板,周一围痴迷书籍。工作之余,他们都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既充实又有格调。

null

XC40恰好就是这样一台车,足以彰显你的风格、思想、光芒。格调并不等于奢华,如何在细节中活出真我才是最大的赢家。继承了沃尔沃经典的“以人为尊”品牌理念,新车力图让消费者在整洁的环境中感受到车内和家中的共通点。

极具创意的纽约曼哈顿夜景特色内饰板、一臂之内妥善安置全部随身物品的巧思空间、由100%可回收材料制成的车内地毯…众多设计让消费者在无形中感受到了沃尔沃的细致和精湛。同时,它的远程共享用车功能也实现了互联、共享,让消费者可以更加轻松用车。

null

配备最先进的智能安全和智能互联科技,除了同级首创的远程共享用车功能之外,还有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同级唯一配备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Sensus智能交互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丰富配置。

虽然XC40身上,沃尔沃的家族设计风格并不十分明显,但它恰好打破了以往沃尔沃的成熟稳重气质,赋予了其开拓年轻市场的蓬勃朝气。不论是撞色搭配还是线条变化,都能让人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活泼个性。 

null

性能方面,XC40同样领先同级。T4发动机拥有最大190马力与最高300牛·米的扭矩;T5发动机的最高功率可达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4秒。配合跑车级的底盘调校,以及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和五种驾驶模式,XC40足以满足年轻人的驾驭需求。

null

越来越快的年轻化步伐

在XC40亮相之前,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雷克萨斯UX纷纷揭开了神秘面纱。可以看出,在国内的豪华阵营里,各大品牌都在加快自己的年轻化步伐。

作为“2018欧洲年度车”,全新XC40和它们相比丝毫不弱。数据显示,新车自推出以来已在全球收到订单超过9万台,而在中国地区上市的不到一个月内,订单量也接近800台,且相当大一部分是来自30岁以下的年轻人。

null

为了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买到合心意的爱车,沃尔沃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表示,沃尔沃会为他们提供一个基础平台,根据不同消费者自身的财务能力去量身定制购买方式。按揭、现金、礼包等,进一步满足不同的诉求。

null

年轻化不仅表现在产品上,还体现在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上。从S90开始,沃尔沃便邀请年轻艺人做代言,比如彭于晏,以及与谢霆锋《锋味》节目的合作,这次XC40和王珞丹的搭配,更是让其车主形象更加直白地呈现了出来。

null

在沃尔沃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女士看来,年轻并不只意味着年龄的概念,年龄再大的人,也可以充满活力。坚持以人为本的沃尔沃,就是要成为一个高颜值、很有趣,并且充满内涵的品牌。

尽管今年二线豪华阵营狼烟四起,但上半年沃尔沃依旧保持不俗的增长势头。1~7月销量同比增长17%,其中西区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同比增长22%。S90与XC90分别实现132%和38%的同比增长。作为豪华车企的必争之地,接下来,沃尔沃将持续加大对西区市场的投入,有序扩展销售服务网络布局。

据悉,除了现已推出的搭载T8动力系统的S90、XC90与XC60、XC40等之外,后期沃尔沃还将推出一系列混合动力车型。

专访

null

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

null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

钟叔驾道

能否具体介绍一下沃尔沃所强调的“范西客”理念?在全新XC40上市的关键阶段推出这个理念,是不是代表着沃尔沃未来在中国的品牌形象会有所变化?

陈立哲

“范西客”这个名字是从英文“Fun Seeker”直译而来,因为我们创造了全新XC40这样一款符合新时代定义的产品。除了汽车最基础的出行功能之外,它还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时尚的追求,带来更具品味、更多乐趣的生活方式。例如,都市年轻人在日常出行的时候有很多物品需要随身携带,全新XC40可以把它们安置得妥妥当当,让驾乘更愉悦。

另外,全新XC40与这个细分市场中的很多Crossover跨界车不同,全新XC40是一款真正的SUV,无论硬朗坚毅的造型风格、极高的离地间隙、还是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都彰显出全新XC40的独特。

钟叔驾道

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是全世界竞争最激烈,机会也最多的。而销量走在前面的几家品牌,已基本完成了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全新XC40的推出,标志着沃尔沃也加入到了这种市场格局层面的竞争中,那么接下来会有哪些动作,以持续向各个细分市场发起冲击?

陈立哲

从2015年XC90换代为起始,到2016年底的S90、2017年的全新XC60,再到今天的全新XC40,我们在豪华汽车市场的各个领域都推出了全新的重磅车型。

当然,还有一个关键的细分市场正等待我们发力,就是S60和V60所在的中级轿车领域。特别是全新S60,明年将与全新XC40一样进入国产阶段,同时引进全新V60作为产品结构与细分市场的补充力量。所以,2019年对于沃尔沃来说,将是完成旗下所有产品更新的一个全新时代。

钟叔驾道

整个豪华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除了品牌年轻化,与品牌气质契合的代言人合作之外,沃尔沃品牌在豪华车市场竞争中还采取了哪些措施?

车艳华

沃尔沃品牌在今年定义了两个字:“创变”。“创”就是创新,“变”就是求变,合起来就是创新求变,而且是应对市场的变化。我们首先打破了以前单纯做传统媒体、电视广告,取而代之的是利用大数据进行营销,精准地找到客户需求。除此之外,我们也开始于大IP合作,比如之前与吴晓波频道,以及与谢霆锋《锋味》节目的合作,这些都是通过与大IP合作,让沃尔沃的车主形象以及车主生活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钟叔驾道

成都车展我们看到了很多小型SUV的新品,比如宝马X2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等,这些都是沃尔沃XC40的竞争对手,相比竞品,沃尔沃XC40的优势是什么?

车艳华

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沃尔沃全新XC40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欧洲年度车的荣誉,随后的E-NCAP又获得了全五星评价,成为全球最安全的SUV之一。虽然从价格上看,全新XC40的起步价格与竞争对手相比没有优势,但全新XC40入门车型都是四驱,同时,全新XC40的高度已经达到了XC60的水平,是一辆纯正的SUV。当然,我们还有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些主动安全系统,在整个行业内都是领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