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雷克萨斯UX:用轻奢满足新生代?

2018年09月04日 18:42:42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雷克萨斯UX:用轻奢满足新生代?


2018年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排名前10的车企中,有6家布局了豪华紧凑型SUV市场,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各家车企为了冲刺全年销售目标,加紧了新产品的落地布局,雷克萨斯UX也不例外。在价格相对敏感、车型品种繁多的紧凑型SUV市场,雷克萨斯如何以独立的姿态突围呢?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张传宇

2016年的巴黎车展,雷萨克斯全球就首发了UX概念车,定位于紧凑型SUV。经过近两年的锤炼、酝酿,UX终于选择成都车展作为亚洲首发亮相地。在其它车型纷纷避开车展流量集中爆发的节点,单独为旗下车型召开发布会的情况下,雷克萨斯却坚定如一,展现了独有的自信。

雷克萨斯如何打造豪华紧凑型SUV?

每个品牌的设计理念,是每个品牌底蕴的体现,也是与消费者沟通最直接的设计语言。雷克萨斯超前而大胆的设计风格,在过去几年中受到了很多人的非议与质疑,但是另一层面上,也让雷克萨斯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时代,转变为一股清流。从中国市场稳健的销量增长来看,这种前卫、极具辨识度的设计正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其带来的品牌认同度、溢价也日渐凸显。

全新UX代表了LEXUS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美学核心概念的一次大胆进化,旨在通过“兼融创造(Cross-Create)”的设计理念打造“人车合一”的全新体验。

全新UX拥有同级别中等水平车身尺寸:全长4,495mm、高1,520mm、宽1,840mm、轴距2,640mm。网状纺锤形格栅运用计算机建模技术构建而成,车尾拥有120枚LED灯珠组成的贯穿式尾灯,顶部还配有翼式扰流结构优化整车风阻。整车侧面、尾部通过型面与特征线的交织,营造出夸张、凌厉的外形风格。

内室设计一直都是雷克萨斯“有温度的豪华”最直接的显现。全新UX秉承“以人为中心”的理念,试图消除整车的内外界限,从仪表板到外部的引擎盖和翼子板,一气呵成的造型设计营造了通透开阔的驾驶视野。基于雷克萨斯“一座掌握”人机交互设计理念,全新UX所有交互功能都围绕驾驶席进行合理布置,操作便捷,更显人性化,使得驾驶者可以更加专注于道路行驶。

将东方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意美学结合,是雷克萨斯全家族产品内室设计理念的精髓。全新UX采用的传统和纸纹理饰面,重现了传统日式阳台滑动门上的和纸纹理,使得发动机盖和仪表板上部浑然一体。皮革内饰缝线,源自日本传统刺子绣工艺;源于数学曲线的艺术打孔装饰、复合压花技术和Viscotecs印染技术打造的箭羽纹饰面,带来了艺术性和功能性的完美融合。

从整个UX的内外设计风格来看,全新UX的想要打造一种崭新的车型风格:融会鲜明的情感和温度,兼具“安全感”和“耐人寻味的乐趣”的豪华都市SUV,呼应了雷克萨斯“合纵融合”的品牌形象。这有别于德系豪华所营造的奢华、科技氛围,注入了日系文化中的细腻与高雅,代表了东方汽车设计的最高水准,满足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多化需求。

TNGA架构下的动力与操控

全新UX基于GA-C平台打造,这是全新UX动态性能的基础,同一平台的车型还有卡罗拉C-HR。同平台不同调教取向,是诸多品牌精细化细分产品的思路之一,雷克萨斯也不例外。官方信息显示,全新UX的开发重点在于提升车辆对驾驶员操作的敏捷响应,同时确保车身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兼容创造”的设计理念,继续贯穿整个底盘调校过程。立体纺锤形车身架构、配合独特的车身比例可以实现低重心与安全性的融合,带来了出色的操控性和领先的转弯半径(5.2米)。全新开发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配合主动转弯辅助系统ACA,UX可以拥有更良好的行驶姿态以及驾驶体验。

动力总成方面,雷克萨斯依旧坚持自然吸气策略,全新UX搭载全新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但是也为UX带来了最新的混动科技,消费者可选前轮驱动和雷克萨斯电动四驱系统E-Four。这样的布局,表明了雷克萨斯在新能源产品领域的稳步推进,以及对于中国市场的本地化改造,再次凸显了高性能与高效能兼融的产品理念。

全新UX还继ES系列后,再次引入了F SPORT版本,如果说中大型行政轿车运动化,是雷克萨斯对于豪华感的差异化解读,那F SPORT版本的UX就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必需品与销量催生剂了。

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全新UX,可以看出,雷克萨斯在入门级的车型上,并没有牺牲品牌特有的豪华品性;犀利的设计、混动科技、以及运动化的调教取向,又让这辆车显得年轻化、个性化十足。如此反差的风格与元素,也许只有雷克萨斯可以驾驭自如,久而久之,就内化成了品牌的内生力。

雷克萨斯式的生活理念

据数据统计,本次成都车展上就有凯迪拉克XT4捷豹路虎E-PACE、雷克萨斯UX这3款豪华紧凑型SUV发布,加上之前发布的沃尔沃XC40、刚刚公布官图的新款奥迪Q3,近期就有5款同级车型集中亮相。如此密集的车型投放,说明了豪华品牌持续下沉的趋势不可逆转,各大细分市场的竞争也被激活。

这5款车型不光是各自品牌产品规划的延伸与细化,也是其品牌定位与形象的承载体。未来的产品竞争不会仅仅停留在单纯的产品力竞争层面,更是母品牌实力的交锋,而雷克萨斯一直标榜的“有温度的豪华”、“匠人匠心”的文化,会争取到更多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日趋年轻化,购车群体中90后甚至95后比例快速上升,成为各大细分市场的购买主力。他们更注重车辆的颜值,注重车辆是否时尚、个性、有科技感。他们并不在乎车辆数据上的优越性,看重车辆带给他们产品以外的生活方式的引导与提升。

全新UX兼容东西的设计理念,以西方前卫的设计与科技作为表明个性张扬的标签,又以东方美学带来心灵上安宁与生活品质的跃升,契合了当下雷克萨斯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从LS的奢华到UX的轻奢,雷克萨斯坚定不移地贯彻着自身的品牌与产品理念,其已经超脱了产品层面的营销与传播,转而成为品质生活理念的宣扬与推崇。这种带入式、交互式的营销策略在中国已经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无形中也带动着整个汽车市场的成熟与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