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年轻,哈弗F系列是如何做到表里如一的?

2018年09月04日 21:45:59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对人类汽车文明影响最深远的车型非福特T型车莫属。但T型车成就了福特,也几乎毁了福特1908年至1927年,福特公司一直只生产一款T型车,一共生产了超过1500万辆。最初的十几年里,T型车凭借流水线式的生产方式,标准化的零件体系,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可是随着人们对汽车个性化需求的提升,一直固守旧观念的老福特无论再怎么降低T型车的价格,也无力回天,只能眼看着市场份额一步步被对手占领。

null

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其实也面临着类似福特的危机。哈弗H6是中国SUV市场的常青树,连续60多个月霸占SUV销量冠军宝座,甚至达成过月销8万多台的“变态”销量,至今没有任何一款SUV可以复制H6当年的辉煌。巨大的成功的背后往往伴随着巨大的危机,H6目标客户群体的饱和,新一代的崛起,如何避免步T型车后尘成了哈弗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精明又远谋的魏建军和他的军团当然知道这一点,于是从2015年便开始筹划F系列,意图打造一个适合年轻人的全新产品序列。

null

为年轻人而生,哈弗F系列处处不同

全新的哈弗F5,车身尺寸4470*1857*1638mm,轴距2680mm,定位为一款标准的A级SUV,全系预售价为11.5万—13.5万元,动力方面采用哈弗的1.5T+DCT组合;而F7则是一款A+级SUV,尺寸为4620*1846*1690mm,轴距2725mm,F7技术前瞻版预售价格为15—16万元,也将搭载长城现有的1.5T和2.0T动力总成。也许有些人会质疑,这到底与H系列有何区别?其实,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跨国品牌,不同系列甚至不同品牌的车子通用动力总成是非常常见的现象,比如捷达奥迪A3“同款”1.4T+DSG等,全新的F系列可以说除了“大件”相通之外处处都不同。

首先是外观造型不同。做为哈弗F系的开山之作,首款专为90后态度青年打造的“潮派智联SUV”哈弗F5在造型上,采用”尖锋Battle美学”设计语言,凌厉的线条运用、运动轿跑风格设计,以及充满战斗气息的红黑撞色内饰,充满荷尔蒙式的躁动与力量,迎合“态度青年”的审美需求。

null

哈弗F7,作为哈弗F系的第二款车型,哈弗F7承担着哈弗F系年轻化、智联化的品牌使命。因此,哈弗F7由全新平台量身打造,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注重舒适性与运动性的均衡,用极智锋睿原创设计语言把年轻人的创造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null

其次是在智能科技配置上不同。哈弗F5不遗余力,2000万级在线音乐、百兆光纤速度畅快体验、7*24小时智能私享管家、12.3寸同级最大液晶仪表等一系列强大的智能互联功能,响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对于网络原住民的“态度青年”而言,哈弗F5不再是单纯的机械产品,而是进阶为有温度与情感的智能出行伴侣。

以智能为核心的哈弗F7,其全面的科技配置,更是满足年轻用户对黑科技的所有想象: LED光源、手机无线充电、开门预警等。

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方面不同。哈弗F5不仅可实现7*24智能私享管家,全时专属人工坐席服务,其搭载的智能语音系统,语音识别率更是高达97%,为同级别最高。此外,哈弗F5还配备有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系统、智能车辆监控系统等。

哈弗F7应用“i-pilot”智能领航系统,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同时,哈弗F7还拥有ACC、语音识别、车联网、车机手机互联等时下流行配置,以及引领同级车型的领先配置,如,全车LED光源、开门预警、四驱、全地形模块、4G智能网联等。

平台不同。哈弗F7由全新平台量身打造,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注重舒适性与运动性的均衡。动力方面,除1.5T发动机外,还会匹配哈弗最新的2.0T发动机。主流2.0T引擎配备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三个主流技术,将动力效能发挥到极致。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7DCT)双离合变速箱或手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6.8L。

哈弗F7的大师级底盘调教,是经过30余种工况测试、125套组合设计验证选择出的最佳方案。同时哈弗F7配备标准模式、运动模式、经济模式、沙地模式、雪地模式、泥地模式等六种智能驾驶模式,实现全面的路况应变能力,为年轻极客带来极致的驾驶感受。其中,两驱车型雪地模式为同级独有。

同样为90后打造,哈弗F5、F7各有侧重

哈弗F系目标人群虽然都是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但哈弗F5和F7主攻的细分市场和目标人群有所不同,因此两款车型设计语言又有不同。

哈弗F5,定位于潮派智联SUV,用“尖锋Battle美学”表达年轻人“热情、自由、冒险、张扬”的精神,定义时尚,潮范儿十足。

null

哈弗F7,定位于超感智控SUV。它将动感外形设计与汽车工程学完美结合,创新“极智锋睿”原创设计语言,以智能科技定义未来。哈弗F5为有个性、讲潮流、树真我的“态度青年”而生。哈弗F7则精准锁定重时尚、科技范儿、有生活情调的“潮流极客”。

null

从哈弗的全新F系产品序列可以看出,哈弗正在极力讨好年轻用户,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智能科技方面,都在努力赶超智能时代。如果说H6是保温杯大叔为家庭而选,F系则是有态度、有个性的年轻人对自己的犒劳。H时代让哈弗收获了太多,如今智能时代来了,F系列是否能让哈弗从H6的巨大成功中转型,避免T型车式的危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