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家兄弟争饭碗没啥不好,奥迪Q2L就这么来了

2018年09月04日 23:07:11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成都车展可谓是热闹非凡,有超跑豪车旗下的酷炫重磅车型,有家用车领域最新的性价比诚意之作,也有一二线豪华品牌带来的更接地气,迎合消费者的产品,比如此次奥迪展台上首发的小型SUV奥迪Q2L

这款车从国外版本首发,到确认国产进入中国市场后,话题度就一直不高不下。不少消费者认为它是“最接地气”的奥迪,不管是价格还是外观设计,对年轻消费群体来说,都比较友好。

现在Q2L的售价为22.68-28.18万,对比奥迪Q3的24.69-34.07万指导价,如果再有终端优惠,买Q2L真的可以买个Q3了……所以有人说它是为了“干死Q3”而来,毕竟二者的价位区间有所重合。而且奥迪Q2L的轴距加长后达到了2628mm,和Q3的2603mm相比也非常有优势,因此有人说,它是为了取代Q3而来。那么,奥迪Q2L究竟是为何而来?

首先某种意义上来说,Q2L的确是为了取代而来。从上图奥迪Q3近半年的销量走势就能看出,奥迪Q3销量增长乏力,目前月销量维持在5000辆上下。消失的销量去哪了?很显然,被别的竞品争夺走了,既然销量会有回落,就注定了产品竞争力不足,此时一个长宽高依次为4229/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尤其轴距可以越级的产品登场,给消费者全新的选择。

另一方面来说,奥迪Q2L也是为了Q3销量而来。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种感受,同样的钱的前提下,自然会选择车型尺寸更大一号的Q3,正是在这种权衡考虑之下,部分被Q2L吸引而来的消费者也会转战Q3,变相带动了Q3的销量增长。

不管如何,奥迪Q2L的登场,都是为了改善奥迪的现状而来。奥迪在国内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前7个月目前是以奔驰40.2万辆的数据领先,奥迪累销35.9万辆屈居亚军。此前奥迪都是稳坐豪车冠军宝座,现在一线豪车的排名次位不断变化,奥迪为了争夺细分市场份额不得不上Q2L,毕竟哪怕自家兄弟争饭碗,总好过肥水流了外人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