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千万产量达成!纯电轩逸正式下线

2018年09月05日 00:0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一 千万辆,对于一家汽车企业来讲,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2018年8月27日,在东风日产花都工厂,随着第一千万辆整车下线,东风日产成为“千万俱乐部”的一员。

 

达成千万辆级别的产量,体现了东风日产包括研发、制造和营销在内的全体系能力。在我国汽车市场,也仅仅只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等极少数企业能够达到这个标准,而东风日产是其中用时最少的一家企业,仅仅用时十五年。

 

自2003年东风日产成立以来,东风日产引进了丰富的车型矩阵,覆盖了从小型到中型主流市场区间,尤其轩逸奇骏常年名列轿车、SUV销量榜前茅。东风日产5年时间达成年产量100万辆,10年时间达成产量450万辆,15年时间完成产量1000万辆。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中新能源车型的崛起,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市场潜力,都得到了明显的发展。2017年我国新能源车辆销量77.7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占比60%,是新能源市场中份额最大的细分领域。根据最近几年新能源市场的表现来看,未来几年的市场还会继续扩大,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在众多合资品牌中,日产是最早推出纯电车型的品牌。2010年日产曾推出紧凑型纯电车型聆风,在全球49个国家累计销量超过28万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纯电车型。随着我国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发展,考虑到我国汽车市场的实际情况与消费者购车需求,东风日产选择了另一款更受我国消费者欢迎的车型进行新能源化升级,就是纯电轩逸。

 

轩逸凭借着空间舒适性方面的优势,在家用领域市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市场势头,甚至一度在单月市场问鼎榜首。纯电轩逸在保留了燃油版轩逸的优势之余,进行了新能源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实用、舒适的纯电动车型,延续了日产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进度优势。目前的新能源市场,合资品牌大多只有插电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几乎由自主品牌“垄断”,纯电轩逸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我国新能源市场目前“泾渭分明”的局面,促进了我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进度。

 

东风日产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新能源领域,众多品牌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纯电轩逸的下线,一方面预示了东风日产在新能源领域竞争力的增强,另一方面也开启了合资品牌冲击纯电市场的局面。纯电轩逸在东风日产强大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的帮助下,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甚至对自主品牌纯电车型造成一定冲击。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