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组侵占后备箱空间?新出行带你一探究竟

2018年09月05日 00:37:5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很多人都认为纯电动车型由于大量的电池布局会侵占了本就不大的后背箱空间,因此很多人都觉得纯电动车型的储物空间不足,那么纯电动车型的后备箱空究竟有没有被电池侵占空间而减小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在成都车展做了一次纯电动车型和燃油版车型后备箱空间的小调查。

后备箱规格.jpg

注:由于这次车展部分车型没有同时展出纯电版和燃油版,所以车型数量不多,请见谅

纯电动版北汽 EX5 对比燃油版北汽绅宝智行

首先我们来到了北汽新能源展台,整个展台布局了较多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北汽 EX5 还属于未上市车型,打开北汽 EX5 后备箱可以看出整个后备箱在纵深和平整度方面都有比较不错,同时座椅还支持 4/6 比例放倒,但是后备箱是没有配备备胎的。整体来看北汽 EX5 的后备箱空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北汽-EX5.jpg

再来看一下燃油版绅宝智行,通过对比可以明显看出绅宝智行和北汽 EX5 的后备箱空间基本没有差别,后排座椅同样是支持 4/6 比例放倒的,但相比 EX5 多了备胎。

绅宝智行.jpg

纯电动北汽 EU5 对比燃油版北汽绅宝 D50  

除了 SUV 车型之外我们还对北汽 EU5 和 北汽绅宝 D50 轿车的后备箱进行了对比,首先打开北汽 EU5 的后备箱,由于车型的缘故北汽 EU5 整个后备箱并不是那么的大,但是有着不错的纵深,而北汽 EU5 后排座椅是不支持放倒的。

北汽EU5.jpg

继续打开燃油版北汽绅宝 D50 的后备箱可以看出北汽绅宝 D50 整个后备箱空间和造型与北汽 EU5 的基本相同,并没有改变,座椅同样不支持 4/6 比例放倒,同样的相比 EU5 后备箱多了一套备胎。

绅宝D30.jpg

纯电动版帝豪 GSe 对比燃油版帝豪 GS 

看完了北汽展台的车型后备箱之后,我们沿途来到了吉利帝豪的展台。刚到展台就看到燃油版的帝豪 GS 和纯电动版的帝豪 GSE,然后同样的方式先打开帝豪 GSE 的后备箱,整个后备厢的空间依然是大而平,整体空间有不错的表现,纯电动版的帝豪 GSE 座椅支持 4/6 放倒。

帝豪GSE.jpg

燃油版帝豪 GS 的后备箱空间和纯电动车型保持一致,整个空间比较大而平,座椅同样支持 4/6 放倒,通过对比纯电动帝豪 GSE 的后备箱和帝豪 GS 的后备箱可以看出两者在布局上依然是没有差别;当然相比 GSE 还是多了一套备胎。

帝豪GS.jpg

纯电动版荣威 ERX5 对比燃油版荣威 eRX5

最后我们来到了荣威的展台,在展台上同样看到了纯电动版的荣威 ERX5 和燃油版的荣威 eRX5, 首先可以看出纯电动版的荣威 ERX5 的后备箱空间依然是大而平整,座椅支持 4/6 比例放倒,而且纯电动版的荣威 ERX5 还带有前备厢,这是燃油版荣威  eRX5 没有的。

荣威ERX5.jpg

然后再来看看燃油版的荣威 eRX5 打开后整个后备箱的布局和纯电动版的荣威 ERX5 并无差别,同样的平整、同样的后排座椅 4/6 比例放倒,但燃油版的荣威 RX5 是没有前备厢的,所以这一对比反而纯电动版本的荣威 ERX5 比较有优势。

荣威RX5.jpg

以上是此次成都车展的部分纯电动车型后备箱情况。这次成都车展由于各大厂商对于新能源车还不是很重视,大部分还是以展出燃油车为主,所以有很多新能源车都没有在这次车展展出,所以也导致我们这次收集的车型数量不是很多。从我们汇总的这 8 款车型来看,无论是传统的油改电还是类似于荣威 ERX5 这种在开发之初就兼容了燃油和纯电动车的平台车型,后备箱的容积基本都和燃油版保持一致,不会受到影响。

这主要原因是纯电动车电池容量都比较大,大部分车型都把电池设计成方块状并放置在底盘下方,所以对于后备箱的影响不大。不过带来的另一个影响是纯电动车都没有备胎。而类似于荣威 ERX5 这种从设计之初就考虑了纯电动车的专属车型,能更好的对车内的空间进行布局,例如在车头也设计了一个前行李箱,这也是专属平台的另一个好处。

111232239e0d8c6vbcd81bnx0.jpg

荣威 ERX5 前行李箱

新出行点评:

通过这一次在成都车展的纯电动车型与燃油版车型的后备箱空间小对比可以看出,纯电动车型并没有像消费这认为的那样被侵占了大部分后备箱空间而无后备箱可用,如果合理的利用纯电动车型的空间反而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