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4暴击无效? 宝马X1将迎来新款

2018年09月05日 09:42:3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豪华品牌的门槛下探,俨然已经是大势所趋;在消费多化与年轻化趋势下,入门级车型成为豪华品牌竞争的新领地。纵观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德系三强的种子选手奔驰GLA、奥迪Q3以及宝马X1混的是风生水起、如日中天;而除了这几款车型外,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很难再找出一款车型与其睥睨;6月奔驰GLA销量占据北京奔驰总销量的12%,宝马X1更是占据到华晨宝马销量的20%以上,管中窥豹,可见紧凑级SUV市场的潜力巨大。

null

如日中天的宝马X1遇见凯迪拉克XT4

从2010年开始,豪华品牌陆续开始了产品下探之路;奔驰、宝马先后推出了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平台架构,并且在这一架构的基础上,推出了以不同的上装设计构成的差异化中小型车产品序列。的确,这样的做法在之后的几年里,BBA主导地位从来都是毋庸置疑的;但随着车型自身产品特性的缺失,中庸的产品特性正在让BBA的主流产品变得越来越相似,于是乎,这就给了例如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一丝的机会。

null

说BBA是紧凑级SUV的统治者,我想也没有谁会反对,但是市场向来不乏有实力不凡者想将BBA挑于马下。今年三月,凯迪拉克发布了旗下首款紧凑级SUV—凯迪拉克XT4。XT4自曝光谍照开始,几乎成为了业界所关注的对象;大家似乎都在期待,凯迪拉克硬朗的钻石切割设计会在这辆豪华中小型SUV上爆发出什么样的创造力。的确,当全新的凯迪拉克XT4正式亮相的时候,也着实惊艳了观众。

null

null

提莫认为刚刚上市的凯迪拉克XT4相比奔驰GLA、宝马X1,其 25.97-39.97万元的售价要诚意的多,再加上凯迪拉克自身实力也并不弱,全系2.0T+9AT的动力组合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并且还搭载了“闭缸技术”;而宝马X1的低配车型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尽管奔驰GLA没有三缸机,但全系搭载是7速双离合。这样看来,无论是价格、产品力、还是后期的优惠,XT4都是占有优势,这无疑将对豪华紧凑级SUV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毫无疑问,XT4的目标便是——宝马X1。

新款X1能否硬抗XT4的暴击?

面对XT4的挑衅,宝马无疑给了最有力的回应。近日新款宝马X1路试的谍照曝光,新款宝马X1将继续延续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较为相似;需要注意的是,在某些细节上新款X1进行了调整。前脸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尺寸有所增加,两侧头灯组内部经过重新设计,集成折线形LED日间行车灯,而改动较大的便是三段式前保险杠造型。尾部换装全新样式的LED灯组,转向灯或集成在灯组下方,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null

null

宝马新款X1将采用和现款相同的布局设计,依然会延续现款宝马X1的仪表盘,并选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宝马X1内饰将会有很多细节上的升级;例如,中控部分将采用全新的大尺寸中控显示屏。

null

null

动力方面,宝马新款X1将与X2车型共享动力总成,搭载1.5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22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为280N·m,传动系统两驱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车型匹配8速ZF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其实除了小改动之外,提莫认为新款宝马X1变速箱档杆恢复为宝马经典的鸡腿电子档杆,这绝对是正确的步伐。要知道,最近几年宝马为了控制成本在UKL前驱平台的1系和2系车型上都没采用电子档杆,而是用了普通机械式结构的自动档,这包括现款的宝马X1;但从新款X2开始,宝马又在UKL平台上开始启用经典的鸡腿电子档杆,而新款宝马X1也将和新款X2一样升级为鸡腿电子档杆,不得不说,这将是新款宝马X1一个不错的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