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2028年车用级片上系统(SoC)市场预期

2018年09月05日 09:42:57
分享到:

原标题:2018-2028年车用级片上系统(SoC)市场预期

[

据外媒报道,随着汽车电气化转型、政府的政策出台及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将如火如荼。在未来十年内,车用级片上系统(系统级芯片,SoC)需求将大幅提升。

2017年,全球车用级片上系统市场的市值达到了120亿美。据估计,全球片上系统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7.7%,预计2028年该市场的市值将达到268亿美元。

按应用分类,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占据车用级片上系统市场的主导地位,其市场份额占比将高达63%。2018-2028年间,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细分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最高。据估计,车用级片上系统在乘用车的配置率将保持高位。

2018-2028:车用级片上系统市场将处于显著增长阶段

未来市场洞察(Future Market Insights,FMI)指出,飞速发展的技术进步奖实现实时目标物识别,从而持续推动车用级片上系统市场的增长,该增长将保持到2028年。目前,对互联汽车及政府相关法规的迫切需求将对全球车用级片上系统需求及应用产生重大影响。

研发增多及汽车电气化转型等核心要素将推动车用级SoC的应用

业内主流车企都在投资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从而满足用户的需求,实现无缝式搭乘及驾驶体验。语音识别、音频及视频感知、图像、GPS、雷达、先进驾驶辅助与安全、集成电路LED车头灯等先进技术都在汽车自动化方面(自动驾驶)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上述功能的实现都离不开片上系统的支持。随着电动车及混动车的提升,车用级片上系统的应用量也将随之提升。车载蜂窝网络技术及车载资通讯技术被用作为自动驾驶车联网的重要技术途径。

各国政府对电动车生产的支持与激励也将强化车用级片上系统市场的发展

各国政府制定各项举措,大力推动电动车及混动车的量产,从而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力许多公司,后者纷纷大力投资半导体行业及相关集成芯片领域,进一步推动了全球车用级片上系统市场的增长。

豪华型商用车的需求持续增长 为车用级片上系统制造商创造了良好的投资机遇

尽管北美、亚太、西欧等地区对电子产品及消费电子品征收了进口关税,导致上述地区半导体及相关集成芯片的销售受到影响,从而限制了全球车用级片上系统市场的发展。

但是,该市场现状同样蕴含着机遇。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的豪华型商用车需求持续增长,为车用级片上系统制造商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而沃尔沃、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Bharat Benz正致力于为其商用车提供全新的驾驶体验并为旗下车型整合片上系统。

此外,车用级片上系统可提供大量的容量,用于存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所提供的多媒体数据、先进的软件及应用。(本文图片选自iconnect007.com)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