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贷款买一辆车,专门跑滴滴怎么样?会划算吗?

2018年09月05日 09:45:53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据了解行情,现在滴滴行业不好做,第一,平台没有补贴;第二,平台抽成大,大约20%抽成,辛苦跑一趟挣的钱不多。对于想按揭一辆车,专门跑滴滴的朋友,还是要深思熟虑想想,现在专跑滴滴的轿车限制非常大,车轴距不到2700mm还不能过审,买贵一点的车想跑滴滴赚回本都难。

目前在国内一线大城市跑滴滴的司机收入,其实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高,特别是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城市限行,非本地牌想专门跑滴滴是不可能的,而想弄到本地牌,不花几万块钱,也很难做到,因此在成本控制上就不划算。非本地车牌汽车专门跑滴滴,如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挣钱很难。

有些人说可以使用新能源车牌,然则纯电车跑不了一天就要频繁充电,不是在充电的途中,就是正在充电,也是不划算的做法。以燃油车为例,目前汽车已经进入7-8一升,假如一天收入500元,刨去个人吃饭消费50元,汽车燃油费180元,一天收入最好也是270元。其中还不包含汽车损耗,保养费在内,偶尔来个不小心行驶扣分罚款的情况,一天的收入为负数也有可能。

如计算一个月辛苦下来,假设月休四天,月收入7020元,汽车按揭费算月供2500元,还能剩下4520元。对于现在国内工资水平此收入不算高,虽然7020是算纯收入,但是此情况也是最为理想的状态才存在(城市不限行、客流多、车无故障)。而在非一线城市,相信收入相比更低,或许收入4000都不到。

还有另外一点值得说的是,跑滴滴属于高风险行业,事故率相比其它行业风险更高,时刻都要保持精力集中,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事故。而且每天收入不稳定,并非每天都有所谓500元纯收入的情况。

因此要按揭买车专门跑滴滴其实个人是不建议的,当然家里有十栋房子收租的(或家里有矿),想体验生活的,可以忽略上述所言,希望能帮助大家。

欢迎关注选车顾问,购车建议、用车知识每天更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