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喝玩乐花式颠球 夜店发布90天可退 造车新势力的套路很深

2018年09月05日 10:29:41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这次提及造车新势力,说的不再是总因资金断档、交付问题上头条的那几位,而是在成都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了新车的另两家新兴车企——前身为意大利摩托品牌的斯威汽车,以及成立刚刚满一年的新特汽车。

尽管名气没有耳熟能详的那几位来的响,但光说成都车展期间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布会现场,这两家新势力车企大概都能去搏一搏全场最佳。

斯威G01

斯威G01发布会现场犹如一部大片。别的不说,看看这存在感满分的骑士雕塑,新车的出场方式正是在骑士的掌心之下一跃而出。

发布会选址于文艺年轻人聚集的成都东郊记忆,在现场能看到狂拽酷炫的工业风摄影棚、惊险刺激的攀岩项目,加上SWAG十足的现场音乐和灯光效果,与其说是汽车发布会,不如说是来开PARTY顺带发布一款车。

斯威汽车与足球的不解之缘也早有耳闻,去年3月成为国际米兰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今年2月又赞助了中超球队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随后其更名为“重庆斯威”。

于是现场,足球素、运动情怀必不可少,门口花式颠球的两位小哥哥吸引了一众观众,你如果想上去秀两脚也会欣然受到欢迎。

“为都市青年量身打造”,的确,车且不看,现场“GO!青年”这句随处可见的标签,让你瞬间了然这款车的定位,时尚、艺术、享受的氛围,让你惊讶“太会玩”。

同样会玩的还有斯威汽车的高层领导。比如骑着摩托车、戴着头盔出场的斯威汽车首席质量顾问高尔曼先生,比如跟现场观众聊车聊房聊人生的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再比如最后公布售价的环节,现场灯光随机挑选观众,停在谁身上谁就是“C位播报员”。

Amazing.

吃喝玩乐足够引人注目了,车型自身的竞争力如何呢?斯威G01长宽高4610/1855/1725mm,轴距2750mm,越级空间,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因素之一。

外观采用了“骑士之魂”的设计理念,盾形前脸、箭瀑式前进气格栅、箭雨矩阵式LED前大灯等等,轮廓凌厉,将中西美感结合。

智能科技配置则是造车新势力这个群体主打的卖点所在。它采用了领先同级的三屏智能互联,也是同级中唯一搭载车载手机无线充电系统的车型。人机交互方面,斯威G01配备了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E-go)等丰富配置,采用了国内流行的科大讯飞AI语音识别技术,40多种方言都能轻松识别。

驾驶乐趣满分。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斯威G01也并不吝啬,除了PEPS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主驾座椅加热、靠背通风、伴我回家等越级配置,还有胎压监测、360度全景影像、前方碰撞预警、碰撞安全车门闭锁等安全配置,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后侧盲区监测、FCW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AEB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这些越级配置。

这一切建立在斯威G01售价不过7.99-13.99万元的基础上。

同时动力方面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MT/6AT变速器,最大功率115kW/rpm,峰值扭矩230N·m/rpm,从数据上来看还OK,不知驾驶起来是否能不负“骑士之魂”。

新特DEV 1

比起斯威G01“狂拽酷炫”的气势,新特DEV 1就显得Q萌了许多。不过这个发布会选址——成都顶级夜店Space Club,令人感到他们也非“等闲之辈”。

看看现场这个狷狂的灯光效果,与90后的沟通果然需要的就是这种“炸翻全场”的气氛。

这边虽然没有了骑摩托车出场的领导,但“90天无忧退车”又是一个出其不意的新玩法。这是一项针对成都车展在四川省试点的阶段性区域性的活动,不过在业内也是首推。说的更具体一点,成都车展期间前200名订购DEV 1的用户,从提车之日起90天内满足退车条件,就可轻松获得一次再选择的机会。

当然,这反映出的似乎是新特汽车的一种自信宣言,以及试图解决用户对电动车信任感仍然不足的问题。

斯威汽车有意大利背景板,新特汽车同样不是横空出世。它是由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政府及汽车、互联网行业资深团队共同设立集智能电动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运营为一体的新兴造车企业。我们可以查询到,该公司大股东是贵安新区新能智电科技中心,持股比例达到34%。

为其代工的是一汽生产线,这个待遇似乎更说明了新特汽车的“国家队”背景。

外观上新特DEV 1采用的是时下电动汽车最流行的设计,封闭式进气格栅,纵向的导流饰板更具运动感,“C”字形的头灯更显伶俐。

配置上的竞争力仍需提升,但其电池技术水平似乎是一大亮点。据悉其续航能力经实测达到了350公里,即便打开空调之类也能保证290公里。充电方面配备了6.6千瓦的高性能充电器,30分钟快充续航200km,慢充模式下5个半小时可充满。

这款车补贴售价6.19-7.19万元,全系低于8万的售价,性价比想来很可以了。

产品是一方面,新特汽车提出独创的首个车联网+售后服务品牌——D.CARE,更有传统车企的风格显露。

据悉,D.CARE的亮点在于“智能主动关怀”系统,具备疲劳驾驶提醒、危险路况提醒等功能。该系统可在DEV 1日常行驶过程中实时自查,一旦发现故障隐患,系统会将车辆线索自动上传后台并同步到首选服务站,同时推送解决方案。同时他们还推出了现在正流行的“APP一键预约”服务。

结语

尽管斯威汽车活动上巨大的“骑士”雕塑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象,但褪去发布会上刺激记忆的因素,我们冷静下来看这两家造车新势力,不难发现新潮互联网概念仍比汽车本身占据更大的比重,不知是否可以说是“造车实力不足,装备来凑”的套路。而事实上,新车发布之后,后续产能交付能否跟上才是真正拉锯战的开端,后续如何不妨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