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用车才能让你的财产保值

2018年09月05日 10:44:4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日常维护,不是仅限于车外表的保养,更涉及到车内零件的检查和养护。细心照料下的爱车,不仅颜值高,性能也会更出色。保证关键时刻有面儿还不掉链子。好的养车方法可以延长车的使用寿命,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是个人财产的保值。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让爱车增加使用寿命呢?

 

null

驾驶方式将影响你的车的寿命和你的油耗。通过保持一个好的驾驶习惯,你不仅可以减少车辆的磨损,而且可以节省燃油。温和驾驶、缓慢加速、预先考虑刹车,这样可以避免慌乱地停车。在天气冷的时候,开车前先热热车,这样润滑油可以顺畅地地流通到整个系统并且充分润滑内部的各个零件。所有的这些事情将减少你的车的磨损,也可能增强燃油经济性。

 

null

额外的重量会对汽车的动力产生额外的需求,而且将造成悬挂和刹车问题。所以,不要总带着一大堆无关紧要的东西开车行驶。另外,卸掉那些产生额外空气阻力的物件,例如行李架等。它们与增加重量有同样的效果,那就是它们同样增加对发动机的动力需求,导致过早的损耗和降低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null

另外,少做短途行驶。少于10分钟的短途行驶对车非常不利,因为引擎从没有机会真正的变热,这将导致发动机和排气装置中发生冷凝,氧气和水混合的时候将产生锈,而锈对车是不利的。发动机中的冷凝液也将稀释润滑油。而这对车也是不利的。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