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舆论不断,传统汽车企业能做什么呢?

2018年09月05日 11:18:51
分享到:
来源:车霸霸

最近滴滴因为一起刑事案件持续成为舆论的焦点,对滴滴的口诛笔伐此起彼伏,卸载滴滴、甚至关停滴滴都成为了网络热搜词。滴滴暂停相关业务的开展或者政府部门的入驻检查其实没有办法阻止滴滴放弃扩张的步伐,而不断扩张的滴滴,出现类似案例只是一个概率大小的事情。

null

滴滴顺风车

单就出现相关行为不端司机的责任其实并不在滴滴,滴滴在几个case中出现反馈拖沓的情况也有滴滴自己的苦衷,毕竟乘客和司机的个人信息都属于隐私,在没有确认或者核实清楚相关情况的前提下,哪怕泄露司机相关的信息也属于违法。大企业内部的审批审核流程过长,或者没有将相关人员的举报作为一个头等大事来看待是滴滴这次犯下的最大错误,让我们的花季少女错过了黄金救援时间,这个是滴滴后期需要去弥补或者完善的地方,但这个在小编看来难度不小,需要一些特殊的措施。滴滴最本质的问题在于其战略过于操切,为了做大业务量,尽早IPO,他只有吸纳社会司机,而社会人员一旦引入,监管难度就会大很多。

null

17-18年网约车平台分布

在国外接触UBER的人也会听到相关类似的新闻时有出现,究其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这些网约车平台旗下司机鱼龙混杂,除开一部分接入服务的出租车司机外,大部分都是社会人员。曾记得前段时间某些地方政府出台网约车准入门槛,当时引得网民纷纷质疑政府设定门槛太高,甚至有政府不是在选网约车司机,而是在为乘客挑选另一半的说法,借此打压网约车这个共享经济新模式,维护出租车行业既有利益的说法。小编觉得现在应该没有人再会就此进行揶揄了。

null

印度UBER司机涉强奸

相比于一路狂奔的滴滴,在移动出行方面,各大汽车公司还是比较谨慎的,但谨慎不意味着没有布局。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吉利早在几年前就布局了曹操专车,一方面用以消化旗下的电动车产能,产生足够的新能源积分,另外一方面,曹操专车这几年来的高速增长,也为吉利积累了足够的试验数据,对于充分验证新能源技术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等积累了宝贵的数据。此外,国内的汽车龙头老大上汽集团也在最近宣布组建了“网约车”部门,杀入网约车市场的决心也是无比坚定;福特众泰的移动出行公司也已经成立。在全球层面,奔驰沃尔沃宝马、通用等大企业,都将新能源与未来智能移动出行作为传统汽车的转型方向,如果滴滴不能在此之前占领足够的市场份额,将来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惨烈,说不定也难逃UBER在中国的下场。在国内汽车市场相对饱和,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开拓新的业务非常急迫。但这些大汽车集团也有问题,那就是初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来采购车辆。相比于滴滴将这笔成本交给司机来承担,缺少资本投入的大汽车集团网约车相比而言发展速度就慢了很多。

null

奔驰宝马合并移动出行业务

共享经济是当今全球的一个趋势,除了拥抱共享经济别无他法,滴滴的模式并没有错,错就错在他没有充分考虑到中国的国情与复杂性。小编只能说大家坐滴滴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一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其中,直至规模大到足以建立类似银行放贷的个人征信系统后,我们才能更安全地享受共享经济在出行方面带来的好处。

(车霸霸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