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玻璃一定要镀晶吗?有别的办法吗?

2018年09月05日 12:30: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人都知道开车时候要保持一个清晰的视野,尤其是在雨天这点非常重要。但是很多时候很多车主发现,一到下雨天雨刮就不给力,换了几个都没用,在经过多方求证他们才发现,下雨天刮不干净雨水和前挡风玻璃也有很大的关系。

image001.jpg

因为我们的玻璃虽然看上去光滑,但是不能有效的排除雨水,再加上用车时间较长的话前挡风会有一层油膜严重妨碍了雨刮的性能。因此很多车主会选择给汽车前挡风玻璃进行镀晶,但是这项工程费时费力,而且价格不菲,那么还有什么合适的方法吗?

image003.jpg

相对来说除了镀晶以外,我们还可以选择镀膜,具体操作流程差不多。镀膜的视觉效果没有镀晶那么闪亮,但是基本的防护效果相差不大,而且价格上还比较实惠,因此如果仅仅看性价比的话镀膜会更好一点。

image005.jpg

当然镀膜也是需要一定的工作量的,自己动手可能会比较麻烦,去汽车美容院价格方面虽然比镀晶便宜点,但作为车主来说能省一点那是最好的。因此小编推荐一些带镀膜功能的雨刮精,只要将它倒入玻璃水槽然后加入适量比例的水就可以了,然后在日常使用中就能进行镀膜,虽然没有美容院那样能够覆盖整块玻璃,但是至少在雨刮的工作区域中保证视野的清晰。

image006.jpg

另外就是使用现在比较流行的硅胶镀膜雨刮,寿命比橡胶雨刮更长,但是也能在前挡风玻璃表面形成镀膜,相对来说比较实用,比自己去汽车美容镀膜要好很多。

 

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大家主要是要保证视野的清晰,只要对外观不是有很大的需求的话,个人认为玻璃镀膜完全可以替代玻璃镀晶。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