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NEC峰会】扬子江汽车总工雷洪钧: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分析

2018年09月05日 15:23:39
分享到:

2018年9月4-5日,由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SNEC)和起点研究联合承办、诺德股份协办的2018中国新能源企业家峰会暨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SNEC)成立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

在本次峰会上,扬子江汽车总工雷洪钧先生发表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分析》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电池市场是四种材料,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我一直没搞清楚电解液起什么作用,大家可能听了铜陵的公交车被烧了,我想问一下搞材料的不要电解液行不行,有电解液不失火行不行,如果哪一天电解液不要最好,有电解液不失火就好。下面由我跟大家演讲,刚才罗总说要做智能驾驶的车,我的车是无人驾驶,在江滩这里,大家可能会说智能驾驶很遥远,我的观点是智能驾驶技术很成熟,在低速车应用一点都不困难。刚才赵总说他们一汽也在大卡车上试,我的观点是要想做自动驾驶,一定要在电动车上做,别在燃油车上做。这是我的经验,对不对供大家参考。

电动汽车下一步的发展就是智能驾驶,所谓智能驾驶也就是电动车的高级形式,谢谢大家。我稍微讲一下,告诉大家怎么做。

如果往低了说,我想2020年以前很多车都能实现自动驾驶,所谓自动驾驶就是针对机动车而言。自动驾驶解决几个问题,必须是在电动汽车的基础上,因为在燃油车上,变速箱没办法实现自动,就算实现自动变速箱难度也比较大,只有电机驱动,我刚才说自动驾驶说穿了就是电动驾驶,都是电动机实现。

把转向的变成电动机,把刹车的变成电动机,加速的也变动电动机,我认为从原理上不困难,很简单,但要在高速车上做这个事就非常复杂,因为不是我车的问题,是环境复杂。从电的层面,把发动机用电机来旋转,踏板也很简单,用电机把踏板的杆子顶一下就可以成功,就这么简单,剩下的就慢慢试。

撞了人停下就行,说着很简单,但做起来我们做了一年多。电动车解决了运动问题,现在5G没实现,还有电动的传速,板材的问题,如果车的速度很快,就跟不上技术。

精彩回顾

电动汽车多事之秋!继威马之后 力帆也自燃了!电池供应商成谜?

首辆FF91下线,贾跃亭迎来曙光?扭转乾坤的关键在于?

深刻反思!威马三度回应报废车自燃!靠谱的EX5何时能交付?

蔚来汽车更新IPO招股书!9月12日挂牌纽交所 已交付了1381辆ES8!

世界标准!中电联与日本CHAdeMO协议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影响重大!

以上内容根据SNEC峰会现场记录,如有问题请联系起点电动网编辑部修改。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入起点电动网网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