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非洲记者最熟悉的中国汽车品牌竟然是它!|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9月05日 15:54:39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9月3-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京举行。作为本次峰会的传播主阵地,位于北京国际饭店的新闻中心,聚集了超过2600名海内外记者对峰会盛况进行传播报道。

《中国汽车报》记者在峰会开幕前便已进驻新闻中心,在感受了随处可见的“黑科技”、体验了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外,更与非洲同行聊起了中非两地的汽车发展。来自非洲的媒体记者们不仅瞬间被《中国汽车报》圈粉,纷纷索要报纸留念,还异口同声地说出了一个中国汽车品牌的名字。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互动区

安哥拉国家电视台记者 Tchiloia Antonio Pereira:


最新款的比亚迪一般是有钱人才能买得起

来自安哥拉国家电视台的记者 Tchiloia Antonio Pereira告诉《中国汽车报》记者,因为和中国的交流合作项目很多,安哥拉不光是汽车工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而且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但他坦言,在安哥拉普通人想要拥有一辆汽车还是挺难的,大概10个人中只有1个人可以拥有汽车,像他在国家电视台工作了8年,至今还不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

来到中国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Tchiloia Antonio Pereira看到了很多中国品牌汽车,都让他觉得非常漂亮,其中就包括在安哥拉也看得到的比亚迪汽车。他的一位同事曾参观过深圳比亚迪工厂,他通过同事拍摄的视频和图片更加了解了比亚迪。

Tchiloia Antonio Pereira笑着索要《中国汽车报》留念

当记者问Tchiloia Antonio Pereira是否喜欢中国汽车时,他立马回应道:of course!“我的同事去年刚刚买了一辆比亚迪车。安哥拉有很多中国汽车,有出租车,有运输车,也有不少广汽Toyota的车在路上跑。但是安哥拉的汽车车型都偏小,款式也不太新潮时髦。比如最新款式的比亚迪一般都是大集团负责人等有钱人才会购买的。” Tchiloia Antonio Pereira说。

纳米比亚国家电视台记者 Tenga Salomo Kasimbonde:


期待与中国就汽车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纳米比亚国家电视台记者 Tenga Salomo Kasimbonde介绍,纳米比亚并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车多数是进口而来,以前主要是德国品牌如宝马奥迪,近几年日本和英国车也进入了纳米比亚市场,但据他观察,暂时还没有中国汽车品牌进入。

Tenga Salomo Kasimbonde

但他曾经到深圳参观过一些中国汽车工厂,记得的品牌是比亚迪。这次来中国,他感受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很快,又看到很多之前没见过的车型和品牌。他指着《中国汽车报》上的中国车说非常漂亮,问记者有出口到非洲吗?

对于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Tenga Salomo Kasimbonde也相当期待,他说如果纳米比亚和中国日后能就汽车领域展开更多合作,相信纳米比亚的汽车工业就会站起来了。

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记者 Omunu Edir Dauneto Stephen:


北汽越野车令我大开眼界

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记者 Omunu Edir Dauneto Stephen告诉《中国汽车报》记者,南苏丹共和国于2011年才宣告独立,国家很年轻,还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但是他对中国车还是有一些了解的。

Omunu Edir Dauneto Stephen

比如他曾经参观过深圳的比亚迪工厂,就在上周,他借由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城市采访任务的机会,又去到北汽集团生产车间参观,认识了北汽的越野车,令他大开眼界,“那是一种类似于军用的全能车型,既可以爬山又可以下河,非常不可思议!”

Omunu Edir Dauneto Stephen认为,虽然如德国宝马这样的品牌也很流行,但是在中国还是北汽的车更加流行和普遍使用。

Omunu Edir Dauneto Stephen与《中国汽车报》记者

安哥拉通讯社记者 Joao Manuel Henriques:


汽车工业在中国帮助下越来越好

   安哥拉通讯社记者Joao Manuel Henriques告诉《中国汽车报》记者,安哥拉汽车工业在中国的帮助下已经越来越好了,而且中国还帮助安哥拉发展农业、建设高铁等基础设施,使安哥拉很多领域都有了很大提升。但安哥拉进口的中国车还不太多,目前仍以日本、印度和美国进口车居多。

目前在安哥拉有实力买车的人还是比较少,Joao Manuel Henriques很喜欢中国车,但还没有机会真正开过。他坐过中国的比亚迪出租车,也知道长城的wey品牌,觉得这些车都非常不错。在他看来,中国汽车工业这些年是蒸蒸日上,甚至可以和欧美汽车相比较。

Joao Manuel Henriques

在Joao Manuel Henriques看来,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它使很多中国汽车企业未来会考虑去非洲发展,这样将给当地人带来很多工作机会、挣到更多钱,有了钱他们就可以供孩子上学、去医院看病,或者也有可能买车来开了。

采访感言:

记者行文过程中再三犹豫,担心比亚迪品牌出现次数太多,有软文嫌疑,最终还是决定如实写出来。因为当记者问这些非洲朋友知道什么中国品牌汽车时,他们无一例外都自然而然地说出了“比亚迪”三个字,这说明已经有中国汽车品牌真正走进了非洲消费者的观念中。

发展中的非洲市场潜力无限,无疑有望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的桥头堡。如何能与非洲兄弟国家深化合作,使更多中国汽车品牌走进非洲消费者乃至世界消费者的脑海中?这值得每一个自主品牌思考。希望下次采访国际友人的时候,他们能说出更多品牌的名字。

文:郝文丽   编辑:薛亚培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