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些驾驶习惯会增加汽车积碳 新老司机都要注意

2018年09月05日 16:40:39
分享到:
来源:依然观车

汽车积碳是在开车的时候不能避免的,但是很多车友在开车的时候一些不经意间的动作就会增加汽车的积碳,久而久之会让汽车的发动机使用寿命下降,最后报废,损失的还是车主自己。

增加汽车积碳的驾驶习惯

1、原地怠速时间过长

这是很多人会出现的一种驾驶习惯,尤其是在老司机身上发生的比较多,可能还是受到一些老观念的影响,现在的车子不需要原地热车,在原地怠速热车的时候,汽油发生不完全燃烧,产生积碳附着在车辆内部,时间长了会引发故障。

正确的热车方式应该是汽车启动半分钟之内就要开走,但是要缓慢行驶一段距离,让汽车机油和其它的零件得到一个充分的磨合,对于一些停车开着空调在车里休息的人来说,不仅产生积碳还会产生有毒气体,时间长了会让人产生昏迷的现象。

2、不舍得给油更容易产生积碳

这部分人开车比较小心,转速一直维持在1500以下,可以说是非常温柔了,但是这种驾驶习惯并不能减少油耗,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发动机转速低的时候,发动机的进气量会减少,这就导致了汽油不能完全燃烧,时间长了也会产生积碳,严重的情况下还要对汽车发动机进行大修,那又是何必呢?

再来说说低转速省油的问题,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汽车时速在2000转以上,80迈左右的时候,油耗是比较少的。

3、高档低转速

低档高速比较费油,但是高档低转速带来的危害要比油耗更加严重,高档低转速也称之为拖档行驶,这样做最大的危害就是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损伤,严重的时候变速箱会出现打齿,发动机会熄火,而且这样的驾驶方式会增加积碳的形成。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提高发动机转速,让燃油能够充分的燃烧,不仅可以减少积碳的形成,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能清除积碳,很多老车尾气超标都是通过高转速来缓解的。

4、经常跑市里的车子容易产生积碳

市里拥堵路段比较多,走走停停的,不仅油耗比较高,而且在堵车的时候,相当于怠速行驶,时间过长的话,产生积碳还是很容易的,所以没事的时候要跑跑高速,在高速上开车一般都是高转速行驶,气流大会冲掉一部分汽车内的积碳。

这也是很多人跑完高速之后发现车子比较好操作的原因,一般经常跑高速的车子积碳会比较少,但是长时间跑高速对于汽车的磨损也是比较大的,在跑完高速的时候要对汽车进行一个全面的保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