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席成都车展的车企盘点 造车新势力居多

2018年09月05日 17:12:2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成都车展正如火如荼的开战,此次参加成都车展的共有119个汽车品牌参展,当然还有一些车企并没有参与到本次展会中,比如小鹏汽车、蔚来汽车这些新势力造车车企,以及车和家、刺猬汽车、长江汽车电咖汽车、莲花汽车福田汽车君马汽车凯翼汽车开瑞汽车等老牌车企,车镜一一盘点一下他们为何都没来参展。

null

小鹏汽车、蔚来汽车

之所以将两个车企放在一起说,是因为第一,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都是新势力造车企业,而且车型均为纯电车。第二呢,是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近期并没有什么新的车型带给消费者们参观。

以小鹏汽车为例,在2017年10月举行过收款产品小鹏G3的下线仪式之后,新车就一直处于预售状态一直到现在;而且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拥有同样一个问题,那就是量产交付,但近期小鹏汽车声称小鹏G3已经完成试装,将会在年底12月份实现量产并启动交付。其次小鹏汽车一直在不断地融资,因为造车实在是一件太烧钱的事情,而参加一次车展所需费用不低,少则百万,多则千万。对小鹏汽车而言,可能省下钱来造车交付给各位车主才是正事儿,亦或是在车展上办一次小鹏G3上市发布会才更有看头和意义。

null

蔚来汽车也是同理,在不久前的8月14日,蔚来汽车赴美上市融资,根据蔚来汽车最新招股书,其股票定价在6.25~8.25美之间,最高情况可融资达15.18亿美元,归根究底还是因为四个字“造车烧钱”。

null

不仅如此,累积到8月28日,蔚来汽车已经将1381台ES8交付至用户手中,其中8月份共交付900台,虽然是6、7月交付量之和的两倍,但ES8的量产交付问题仍然十分严峻。原本蔚来汽车应该在7月底前完成1000台创始版ES8的交付,8月起完成产能爬坡,如今交付计划进一步延后,产能爬坡也并未能完成,量产交付依然困难重重,相比于参加车展烧钱,不如剩下留着造车更好。

莲花汽车、刺猬汽车等车企也并未参展

莲花汽车在去年5月被吉利从宝腾集团手上购入了51%的股权,正式获得了这个英国国宝级跑车品牌的经营权。在2018年,沉寂多年的莲花汽车因吉利汽车向其注入19亿美元的消息再次回到公众的视野。要知道近年来莲花汽车只在十年前推出了一款Evora,至今未发布过一款全新的主流车型。并且几年来一直在破产的和亏损的边缘来回徘徊,吉利的这一举动是否真的能如一阵强心剂一样救活莲花汽车,帮助其再次成为与保时捷法拉利一决高下的传奇跑车品牌?车镜认为可以期待看看,毕竟已经有消息声称莲花汽车已经着手研究新款SUV车型了,说不定下次成都车展就能见到莲花汽车了。

null

刺猬汽车消费者们听过么?刺猬汽车同样也是造车新势力的一员,该品牌是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运营项目,目标宣言就是打造都市青年白领的第一辆车。不仅品牌logo上取象征年轻快速的造车理念,更在车型设计上大下功夫。可是,恕车镜直言,这第一款车型思迈尔(simile的音译)看着真的不觉得和前不久上市的云度π3有点点像么。而且,说到底刺猬汽车的思迈尔就是基于云度π3的平台打造而来,外观上有相当大的重合度。但不同的是,刺猬汽车在官方数据配置上,续航里程是比云度π3看起来好那么一丢丢,在强者云集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里,刺猬汽车想要立足并且盈利,恐怕不那么容易。即使不来车展,似乎也理解的了了。

null

电咖汽车在7月底举行了名为“创世·启行”的全新品牌沟通会更曝光了旗下新品牌“ENOVATE”及其首款中高端车型设计草图。不仅如此,此次曝光草图的新车,属于纯电动中大型SUV,更说要对标特斯拉Model 3、宝马i5等车型,电咖汽车真的如此厉害吗,事实好像并不尽如人意。自去年年底发布的首款量产车型EV10,在今年上半年也仅完成了2千余辆车的交付,相比于其他新势力造车企业而言,这个成绩是值得一说的,但如果想要在2025年的销量能到36万辆,似乎有些早。毕竟在未来的市场谁能抢占市场风口还都是未知数,车辆的销量往往不会如几何算法一样呈指数递增。所以电咖汽车没来成都车展想必正在家里勤学修炼,以期望下次车展能一鸣惊人了。

null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可能不少消费者发现新势力造车企业好像集体哑火,不仅以上列举的这些车企,还有不少新势力造车企业都没来。比如车和家,在创立之初计划生产两类车型,第一类是满足城市1-2人短途出行的SEV,结果车主们也知道了,SEV对车和家来说已经是凉凉的产品。第二类是满足家庭用户长途出行的SUV,目前有消息称车和家与滴滴将组建新的团队打造增程式纯电动SUV车型。车途波折的车和家,目前新车据说还在综合测试中,还有消息说会在10月18日与消费者正式见面,所以本次成都车展车和家没有参与成都车展也可以理解了。

null

成都车展前夕,奇点汽车收到了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一轮小规模投资(10亿日元,约合905万美元)。此前奇点汽车一直很低调,有消息称奇点iS6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售价区间为20-30万元(补贴后)。至今奇点汽车发布了全新车型IM8的设计图,而且完成了30以人民币规模的C轮融资,同时还与苏州政府合作成立100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再加上此前6亿美金的B轮融资金额,腰包突然充盈的奇点汽车在研发之路上应该会顺当不少,本次未参加成都车展,很可能是计划要憋一个大招让消费者震惊震惊。

null

车镜总结:

本次成都车展闭幕在即,纵观整场车展,新势力造车企业缺席居多,传统造车企业特别是自主品牌异军突起,带来不少新颖品质优良的好车,火爆异常的新能源市场背后,新势力造车企业里能冷静下来真正造出来车并量产交付的,才是汽车品牌的硬实力,车镜也期待在不久后的广州车展上,造车新势力企业能再次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