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MARVEL X公布售价之后让造车新势力着急?让特斯拉汗颜?

2018年09月05日 17:20:15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昨天还在和办公室的小伙伴们好奇,成都车展现场没有看到太多的造车新势力,这与其一向高调的行事风格完全不一样。即便是造车新势力们很少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冒泡,但是依附于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却受到极大的关注,同样选择在车展前夕,荣威MARVEL X公布了售价,在众多上市的传统燃油车中,显得“万绿丛中一点红”。

null

 

荣威MARVEL X“小电池长续航” 造车新势们力慌了

 

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荣威 MARVEL X在很多科的技硬性指标上能够消除消费者的“新能源汽车焦虑”,比如电池续航,拿造车新势力中呼声很高的蔚来ES8来对比,虽然蔚来ES8的带电量为70kWh,但其续航账面数据的续航里程只有355公里;即便荣威MARVEL X来了的带电量只有52.5kWh,但是续航里程却达到400公里以上。即便与特斯拉MODEL X  75kWh的电池容量比较,其续航里程也差不多。

null

在电机的峰值功率和最大扭矩等动力数据上,蔚来ES8要出色一些,但是对于一辆将近2.5吨的车来讲,这些是必须的。因此在百公里电耗上注定要比荣威MARVEL X高出许多,电耗的经济性不如荣威。荣威MARVEL X这次公布售价的两款车型有后驱和全驱两种驱动版本,动力选择面明显更多,并且还有Pro 版并没有公布价格,看来荣威MARVEL 已经留足了后手。 

null

作为上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集大成者,荣威MARVEL X的售价明显比蔚来ES8更为周到,30万左右的售价比公布预售价的时候明显有不小的优势,蔚来ES8近50万售价明显不是针对大众消费市场,妥妥的“中国版特斯拉”。

null

 

创新智能科技有这些 此样装备连特斯拉都没有

 

新能源汽车往往与智能科技相配合,虽然蔚来ES8有诸多科技配置加载,但是在智能科技创新运用上明显没有荣威MARVEL X做得到位,毕竟背后还有阿里这位技术大咖的支持。

null

在荣威MARVEL X的智能配置中,基本都是车型专属或者全球独创,比如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荣威MARVEL X是这项科技的全球首款搭载量产车型,连特斯拉也没有这样的黑科技。根据笔者与AliOS相关工作人员交流了解,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具有重新定义驾驶的“奇效”,这也就是说,能够给到荣威MARVEL X不同凡响驾驶感受;在操作系统上,使用的是斑马系统3.0-MARVEL专属版,在相同时间内,更多的车型还停留在2.版本。

null

而有了iBooster 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加持之后,制动能量的回收可以全靠电机,紧急制动情况下,响应迅速快捷,至于刹车反应迟钝等问题根本感受不到;还有全球第一套MWE智能迎宾交互系统,只要车主靠近车辆,即可自动亮灯并调节好座椅空间,而欢迎车主上车;另外还有360度环境感知系统和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null

相对来讲,荣威MARVEL X搭载的这些黑科技相当具有开创性,即便在特斯拉上的,也看不到这么多智能配置“一次性到位”。这样看来,荣威MARVEL X给自己“智能新物种”的标签有相当的道理。

null

 

品牌情感能继承到荣威MARVEL X?机会很大

 

即便已经公布售价,却没有上市销售,正式上市时间在本月之内,这与一般上市之日正式公布售价的标准流程明显不一样,也许这也是荣威MARVEL X的魅力所在吧,吊足消费者的胃口。

null

近几个月来,荣威品牌的新能源车在市场上赚足了眼球,销量上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特别是荣威eRX5、Ei5等车型,在市场上都很热销,积攒了不错的口碑,对于后来者荣威MARVEL X来讲,通过前面车型完成了相关的体系建设,其根深蒂固的互联网思维和出众的品质感很容易让消费者移情到荣威MARVEL X上,于其将来的营销来讲其实是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