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加油时这几个习惯很危险,不小心还会爆炸,车毁人亡!

2018年09月05日 17:41: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汽车加油时这几个习惯很危险,不小心还会爆炸,车毁人亡!

现在家家都有车,而车子大多需要加油,那么加油站就是不可或缺的。而今天我讲到这个,是因为偶然看到几个关于加油站的新闻,看得我毛骨悚然。例如:7·6达州加气站爆炸事故、1·12河北廊坊加油站爆炸事故、10·24榆林加油站爆炸事故等等加油站事故的发生,让我感到十分的难过,所以我该说一说这个问题了。

加油站爆炸是十分严重的问题,因为一旦引发爆炸,就会引爆底下的油罐,规模和损失都是十分大的,而加油站一定范围内的人都会有安全威胁,一旦发生就会有极其惨痛的代价。

其实,在加油站玩手机的人我看到过很多,并没有引起过相关方面的爆炸什么的,而且在网上看到的许多关于手机引起爆炸的新闻有些并不是真的,很多是谣传,但是手机方面禁止打电话并不是没有必要的。

空气中汽油的分子具有一定的浓度的时候,空气中一旦产生细小火花就会爆炸,虽然手机引发爆炸的可能性特别低,需要空气中汽油和空气混合并达到很高浓度,但是还是能不在加油站玩就不玩吧,极大可能的规避危险隐患。

接下来说说引发加油站爆炸的最大凶——静电。静电就是衣服或者物体摩擦产生的一种电流和火花,还记得冬天那种触电的感觉吗?

尤其是秋冬季节,静电问题最为严重,一定要注意。现在每个加油站都有静电挥发器,在加油前一定要摸一下,这样静电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且规避了许多的安全隐患。

还有一点,加油时油枪最好能够插得深一点,这样汽油挥发就不会太多、大部分不会接触到空气,加完油后最好不要立即拔出来,否则会甩得飞溅出来,使得空气中的汽油分子增加,这样空气中含汽油比例升高,安全隐患也就随着增加了。

所以,在加油站还是多多注意,加油前一定要摸静电挥发器,尽可能注意各种方面的问题,安全隐患要懂得如何合理的规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