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后别再去4S店了,这几个技巧教你修好汽车故障,还能省下几千块!

2018年09月05日 17:41: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以后别再去4S店了,这几个技巧教你修好汽车故障,还能省下几千块!

即使是再贵的汽车,也有出现故障的时候。当故障出现的时候,车主的本能反应往往是去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维修。一维修,至少就需要百来块钱。实际上,当汽车出现这几种故障,车主是可以自己修理的。

一、汽车熄火后,排气管发出“嗒嗒”的声响

有些车主十分细心,在停车后,会发现排气管有“嗒嗒”的声响传出。心下一紧,便觉得汽车出现了故障。实际上,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嗒嗒”声响是因为排气管内部消声瓦产生热涨冷缩现象,排气管金属收缩后发出的声音。车主大可放心,不用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二、车漆掉落

汽车跑得多了,磕碰或者掉漆就是家常便饭了。对于一些小刮蹭或者小划痕,车主可以去汽车市场买些修补材料,自行修补。车主可以选择购买原色原厂漆笔或配相近色的车漆、软蜡和硬蜡等。在进行补漆操作前,需要先将汽车挂伤的地方清理干净,然后再进行打磨、喷漆、打蜡等操作。

三、汽车大灯突然不亮了

这存在着两种可能性,一是保险丝可以烧断了;二是接触不良。车主可以先用手拍拍大灯,若是大灯亮了,那就是接触不良的缘故。若是拍了很久也没有亮灯的迹象,那就是保险丝烧了,车主只要去市场上买相对应的保险丝,然后找到引擎发动机舱内的保险盒,摁下去装上就可以了。

四、换挡时熄火

车主操作规范,却出现换档时熄火情况时,多半是因为怠速不稳或者过低,只要将其调整到正常转速,并且把怠速截止阀拧紧,插头插紧即可。若是怠速正常,那便有可能是油气分离器出现了堵塞,需要去专业维修店进行清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