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有人把“交强险”说清楚了!这几种情况不赔

2018年09月05日 17:42: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终于有人把“交强险”说清楚了!这几种情况不赔

交强险,对于广大车友来说应该早已不是一个生疏的词啦。所谓“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作路途交通事故形成受益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富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迫性责任保险。

那么也就是说,凡是交了强险的车主,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是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的,但是有经验的车友也知道,有一些情况下交强险也是不赔的,这就需要广大车友仔细注意啦。在法律上,其责任被分为绝对免责和相对免责,但这就不免让人看着有些头晕啦。其实根据实际情况,总结一下,主要有以下几点。

1.无证驾驶,即驾驶人在未取得驾驶资格证的情况下开车发生意外。这一点就不用细说啦,未取得驾驶证当然是不能得到相当于合法车主的权益的,自然也得不到赔偿。

2.车主成心形成事故或者受害者故意撞车的事故。车主故意造成事故那就是谋杀啊,岂能理赔。关于受害者故意撞车,就是现在的“碰瓷”或者碰到偶然情况的自杀行为,这种情况交强险是不赔的,这种情况下车主也是可以免责的。当然,这两种情况的认定也是要经过各部分分析的。

3.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时期肇事的。如果你的车被偷走或者被抢走而发生了交通事故,这个法律上是不赔的,但是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相应的赔偿和免责。

4.由于交通事故而产生的间接损失。比如说你因为此次交通事故而影响到你的工作或者正在处理的事情,而造成了一些间接损失,或者一些因车辆损坏而丢失的数据和资料等,这些保险公司是不负责理赔的。所以广大车主也要注意啦,在发生交通意外之后也要冷静下来,让损失放到最小才行。

5.多数情况下,发生交通意外是需要通过法律途径处理的,这期间必当产生一些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相关费用。这一点就要格外注意啦,这方面的费用保险公司是不负责理赔的。所以车主在通过这种方式解决问题是要仔细考虑一下这一方面的费用成本问题,分析比较一下这种方式是否值得。

所谓“车行万里路,平安记心中”,虽然每一位车主都是交了强险的,但是行车安全是万万需要注意的,毕竟由交通意外带来的损失是来自各个方面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