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瑞售价7.98-11.08万,捷达是该慌了

2018年09月05日 17:59:17
分享到:
来源:兮有视频

利缤瑞正式上市, 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定价7.98万-11.08万元。价格区间和主流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已经有相当大的重叠,也就是说,吉利缤瑞已经把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列入了竞争对手名单。

不过,自主品牌的实力我们并不能小觑,以现在的主流自主品牌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力,已经对合资车型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吉利帝豪GL热卖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既然吉利缤瑞自己都已经把竞争对手锁定到了合资车型,那我们就不妨给他们做个对比,以当下最热卖的合资紧凑型轿车捷达作为对手,对缤瑞的竞争力做一个全面的分析。

我们以到手价10万为价格基准挑选了吉利缤瑞的14T手动缤致版,官方指导价:8.98万元,裸车参考价8.98万元;一汽大众捷达的2017款1.4T自动运动版,官方指导价:13.49万,裸车参考价8.77万(二者均为北京地区价格),加上购置税,价格均在10万元左右。其实这两款车的官方指导价相差5万元之多,但由于捷达车型稍老,优惠幅度很大,所以我们采用了到手价的方式做对比。

第一环节:外观内饰

外观对比很明显,捷达更稳重大气,缤瑞更年轻动感,萝卜白菜随意选。

但内饰有所不同,最显眼的地方就是中控大屏,这已经不是大与小的较量了,而是有和没有的区别。宾瑞的10.25英寸彩色中控大屏,视觉效果更好,但操作是否方便,可说不好,毕竟缤瑞的实体按键还是相对较少的。捷达呢,彩色大屏都没有,还是不说了。

缤瑞使用了许多金属饰条,钢琴烤漆等工艺,看上去确实用料要更好,但从美感上来说,真正能有多少人接受这种大面积的金属反光材质,或者它对行车安全又会不会有影响呢?这样一比,反而捷达的内饰更加耐看,紧凑。

所以这一阶段,缤瑞也只能是凭借更有科技感的大屏,小胜一筹。

第二环节:尺寸

吉利缤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785×1460mm,轴距为2670mm;

而大众捷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501×1704×1469mm,轴距为2640mm。

对比之下,缤瑞无论在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占了不小的优势,车身长度长出将近180mm,轴距也增加了66mm,只有高度不及捷达,但也仅仅矮了9mm而已。

而缤瑞也真正将多出的这部分轴距和长度用在了空间上,无论是宽敞的后排空间,还是大到让人惊讶的后备厢都让缤瑞在这个环节中顺利胜出。

第三环节:配置

配置如果拉出配置单来看,似乎有点一边倒的样子,缤瑞比捷达多出了不少的配置,我们挑重要的说: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以及中控彩色大屏、全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等,这些看似不属于这个级别的配置,全部在缤瑞上面出现。不过捷达也不是完败,感应雨刷、转向辅助灯、前后排头部气帘、全尺寸备胎等配置也是缤瑞所没有的。

对比是明显的,缤瑞多出的配置很明显更能给我们带来全方位的舒适、便利、环保的体验。而捷达看似配置较少,却都安排在了与安全相关的地方。尽管缤瑞的配置要多出很多,但我们也并不能断定,这个环节缤瑞就会胜利,因为他们侧重的方面不同,便利和安全哪个更重要呢?所以这个环节还需根据个人的不同需求来挑选。

这个阶段,按配置数量和多样化来说,缤瑞赢了,但捷达的安全也不能忽视,所以只能算是各有侧重吧。

第四环节:发动机、变速性、底盘

这个环节,我们对比汽车最核心的部分:三大件。

首先,二者全部使用了1.4T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形式上是几乎相同的。动力上也相差无几,缤瑞最大功率98ps,最大扭矩215N·m;捷达最大功率96ps,最大扭矩225N·m。

捷达的全铝发动机是一个亮点,不过必须加95号汽油也让用车成本有所增加。

其次,变速箱差别是比较大的。缤瑞的变速箱只是6挡手动,要想有自动变速箱就得多出7000元的价格,买DCT 缤致版。而捷达则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DCT)。

第三就是底盘,二者全部使用了承载式车身,以及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唯独在轮胎尺寸上,缤瑞采用了17寸的轮毂,同时胎宽也达到了205mm。相比之下,捷达的15寸轮毂加185mm的胎宽显得有点寒碜。

在三大件上,二者也是各有特点,缤瑞胎宽轮毂大,捷达有自动变速箱,但缤瑞的自动变速箱多花7000就可以拥有,但捷达的轮毂轮胎想要却没有任何办法,因为这已经是捷达最大的轮毂尺寸和胎宽了。

这一阶段,对于愿意花钱的人来说自然更占优势。

全面对比下来,10万以内就可以到手的缤瑞的性价比确实非常高,外观年轻动感、车内装饰到位,车身的大小也比捷达要更有优势,同时配置还非常丰富,哪怕想要一台自动变速箱,需要加的价格也算可以接受。但作为一个自主品牌的车型,毕竟经验稍有欠缺,在很多细节上的处理还是不如合资品牌。

而捷达也有其突出的特点,例如更多注重安全的配置,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等,另外,大众品牌的技术水平和造车工艺也更加让人放心。同时在动力总成和底盘等技术方面更加成熟,而且捷达这款车型也已经经过了多年的市场考验,是非常成熟的车型了。

总之,吉利缤瑞的出现,捷达确实要慌了。尽管捷达出自于百年品牌大众,但吉利近几年的技术水平也在飞速发展,其程度不亚于一些合资品牌。再加上自主品牌本身的优势,吉利品牌今年来良好的口碑。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许多合资品牌也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自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