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料之外的表现!EU5 R500和秦EV450谁能揽下销量一哥地位?

2018年09月05日 19:45:2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意料之外的表现!EU5 R500和EV450谁能揽下销量一哥地位?

你还在抗拒新能源汽车吗?或许你还没有遇上合适的车型。

从2018年开始,国内在售的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开始迈入400公里的时代,甚至有的车型已经推出续航400公里以上的车型。而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35万辆,同比增长135%,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约为25.73万辆。这两方面主要反映出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正朝着长续航里程的方向发展,并且人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贡献大户”主要是比亚迪北汽新能源这两个品牌,而同样进入续航400公里俱乐部的北汽新能源EU5和比亚迪秦EV450,谁的实力会更出众一些?不妨对比一番。

1

外观:科技感同样到位,EU5新鲜度更高

巧的是两款都是今年4月推出的新车型,不同的是EU5是全新换代车型,而秦EV是换代在即的改款车型,因此,在外观上两者的差别可能会比较悬殊。

EU5是由北汽绅宝D50衍生而来的一款车型,整体的轮廓与绅宝D50基本一致,主要的区别在于前后包围的造型。EU5前包围融入了两组“C”字型的LED日行灯,尺寸虽然很大,但视觉效果很出彩,整体配合得比较融洽。同样的“C”字造型也出现在车尾部分,车尾两组形似扰流器的“C”字型装饰起到很好的首尾呼应作用。总体而言,EU5的外观设计比较大胆,也符合一款新能源车的身份。

而秦EV的外观设计同样很大胆。秦EV的外观与秦DM基本一致,这套外观已经面世超过六年,不过看起来依旧科技感十足。2018款车型外观主要变化是细节方面的刻画更加细腻,像是车头采用亮黑烤漆+横向镀铬饰条的封闭式中网设计、车尾贯穿式尾灯由颗粒状LED光源改为灯带式LED光源以及轮圈样式的改变,这些都是外观变化较大的部分。

两款车型在外观层面的表现都实力相当。EU5因为是全新车型,所以新鲜感会比秦EV更好一些。但秦EV的设计比较超前,因此用如今的眼光来看也不落伍,科技感营造得足够到位。如果非要在颜值上分个高低,无疑是EU5更胜一筹。但站在换代产品的层面,全新秦Pro的实力也是毫不示弱的。

(秦Pro)

2

续航:秦EV电池组容量较大,EU5续航更长

燃油车型的核心是发动机,纯电车型的核心是续航。两款车型的电机功率都为160kW,EU5的电池容量为53.6kWh,而秦EV电池组容量为60.48kW,从账面数据看,理应秦EV的续航比EU5更长。但实际上,EU5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16公里,而秦EV仅为400公里。

(比亚迪秦EV450)

曾经有些不正确的言论表示“车越重越好”,但这种说法在纯电动车型上是行不通的,虽然秦EV的电池组容量比EU5大,但秦EV将近两吨的车重也拖累了其续航表现,而这个数据在EU5上仅为1600kg。

(北汽新能源EU5 R500)

显然,在续航方面EU5的表现更为出色,虽然它的电池组容量不及秦EV,但因为车重优势使得它在续航里程更长一些。

3

配置:中低配车型秦更出色,顶配两者不相伯仲

高配置一向是自主品牌的“拿手好戏”,各家品牌车型的配置丰富程度相当,但对比之下还是能分个高低的。首先是影响驾乘舒适性与操控性的悬架,两者前悬架采用的都是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架部分,EU5 R500采用的是非独立悬架,秦EV450则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虽然两者实际体验上的差别甚微,但消费者对后者的接受程度会更高一些。

(北汽新能源 EU5 R500)

其次是消费者很看重的安全配置,秦EV给出了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以及上坡辅助功能,这些都是EU5 R500所没有的。但EU5 的人性化配置比秦EV更出色,比如提供了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二排座椅比例放倒和手机互联功能。

(比亚迪秦EV450)

实际上,两款车型的配置表现都不相伯仲,因为对比的是中低配车型,所以两款车型体现的只是版本上的配置差异。

两款车型都是各自品牌的拳头产品,也是销量的担当,实力当然不容小觑。如果要分个高低,或许北汽新能源EU5的实力会更强一些,首先外观层面已经使其先拔头筹,而续航表现又优于对手,再者补贴后12.99万的起售价使其优势倍增。因此,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两款车型中,轱辘哥会首选北汽新能源EU5,并不是喜新厌旧,而是其整体表现都比较出众。

或许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是得益于政策的红利,但这也不可磨灭造车企业的进步成果。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从300公里迈入400公里并不是通过简单的电池组扩容或是提升电机功率就能完成,所涉及的技术比燃油车更为复杂,因此,这两款车型的进步也不容忽视。

回到开头的问题,北汽EU5 R500和秦EV450是合适的新能源车型吗?答案是肯定的。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EU系列的销量为9022辆,而比亚迪秦车系销量为22945辆,两者都排在销量榜前列。由此可见,两款车型都能获得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纯电续航416公里仅售13万元,北汽EU5能拯救你的缺电焦虑

更长续航,更低油耗!成都车展了解下这款新能源黑马?

荣威MARVEL X领衔,成都车展的新能源车将扎堆上市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