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CC:美,是永恒的主题

2018年09月05日 21:26:25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全新一代CC:美,是永恒的主题

上海,上海

上海当天的风有5-6级,我很诧异。看来真的到秋天了。

从刚记事儿的时候我就来过好几次上海,那时候的东方明珠塔也很闪耀,黄浦江的水也很黄,但每一次的记忆几乎都很平和,现在回想起来也没什么令人心头一紧的感觉。

但8月28号晚,当我走出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的上市发布会现场,这种心头一紧的感觉却持续良久。精奇的创意、缜密的编排、媲美世界级水准的舞美,令人动容却并不喧宾夺主,全新CC这款车依旧是当晚的主角,甚至已经被提升到了一种写意的境界。这一切都让我目眩神迷,也注定要构成我对上海最不寻常的一段回忆。

其实,从落地虹桥的那一刻我就有了预感。处暑刚过,浦西一岸却妖风四起、气氛诡谲。来到当年世博会的中国船舶馆门口望了眼黄浦江那头,风云际会之感尤为强烈。我掐指一算,这是真命天子降世前的征兆。(这一段纯属胡扯)

一个车企的后现代艺术修养

大众好像是地球上最会营销的汽车公司之一。他们极善营销,以至于你都难以察觉这是一场营销。

发布会前一晚,当我在宣传页面上看到了超模何穗的名字,我以为这肯定又会是一次粉丝活动之类的车企常用套路,但当我走入被幕布笼罩四周、伸手不见五指的会场,听着驱魔人一般的男声独白,看着浑身涂白、怪异扭动身体的舞者,我的内心OS开始在“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和“诶,还有点意思”之间徘徊。

果然,当大幕揭开,舞台上升,音乐逐渐激昂,全新一代CC刺眼的头灯于长达数十分钟的视觉奇观中点亮了舞台中央,我才真正明白了一汽大众的想要传达的意义:别人卖车靠营销,我们卖车靠艺术修养。

全新一代CC是一台个性的车,整场发布会也紧紧围绕唤醒青年一代的主体意识展开,事实证明他们的确可以做到。一汽大众将新CC的目标用户锁定在各行业的精英们身上,他们不甘平庸,立志要做潮流的引领者,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

真正让我惊叹的,是一个名为“大众”的品牌开始探讨“精英”一词,你要知道,这本身就是一件很魔幻的事。而在全新一代CC身上,我能看到这种魔幻终于落地。

说实话,我有那么一瞬被感动了。但好在媒体席灯光够暗,身后那群200万粉丝的大V们并没能看见我以45.7度滑落眼角的泪水,我也得以保全一位汽车媒体的职业操守。(这一段也是胡扯)

正如前文所说,比起何穗,或者发福的老戏骨胡军、大唱将尚雯婕,全新CC这款车依旧是当晚的主角,从未被抢了风头。正如当初老款CC的惊艳亮相一样,在茫茫车流中,它永远是一台最酷的大众车。

我也坐过老款的CC,亲戚家的。虽然头顶有些挤,屁股有些颠,但那车真的很吸睛,行驶起来的感觉也真的很带劲儿,总之跟帕萨特迈腾之流都很不一样。

而随着那一代CC生命末期将至,大众宣布在2017年将其停产,并在当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Arteon,也就是国内的全新CC

毫无疑问,它高度延续了CC“最美大众车”的形象。外形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原汁原味,U型前脸比老款家族式前脸更加冷峻凶悍,三厢掀背设计依旧轿跑。据官方称,全新一代CC采用了名为“魅·动美学”的设计理念,那句广告语怎么说来着——美至惊鸿

不过,相比它为新CC带来的出色观感,这种设计理念更为重要的意义其实是代表了大众未来的设计方向,引领了大众未来设计的新高度。在我看来,这是大众要与传统印象里的“老气横秋”彻底划清界限。

内在也如此。全新CC提供330TSI和380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器。相比老款,其搭载的2.0T EA888高功率版发动机增加了20Ps的最大马力和70N·m的最大扭矩。作为大众品牌全球的全新旗舰轿车,全新一代CC身上的确凝结了不少心血,这也使得其历史责任无比清晰,那就是要扛起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大旗。

这一次我选择了相信,因为至少从发布会的效果来看,大众的创造力与执行力是高度一致的。虽然概念和其他友商一样说得如梦似幻,但手段却总能令人信服,这是很多品牌做不到的(不论国内外)。

看来汽车制造业拼到最后,拼的还是文化底蕴啊。

不大众的大众车

随着全新一代CC 25.28-30.98万的售价区间公布,我仿佛听见同行媒体三两一阵犯起了嘀咕,嘴里念念有词:(这价格)为啥不买奥迪呀?

我心想,好歹也算业内人士了,您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大众粉”吗?你所看重的,在他们心里都无足挂齿;他们所看重的,恰恰是你未曾在意的。

我觉得从今天起,谁要是在我面前说大众只会造烂大街的捷达桑塔纳,我会跟他争辩的。我会以科普的语气告诉他,大众还有一辆很不大众的车,叫C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