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驾控到安全,228项语音控制,AI时代SUV绅宝智行

2018年09月05日 21:39: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从驾控到安全,228项语音控制,AI时代SUV绅宝智行

近段时间的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各个车企都相继推出最新车型来增加自身竞争力。而对于真正想买车的消费者们来说,就形成了极大的困扰,“到底选哪一款车最好”成了消费者们当下最大的问题。而对于车企来说,想要在让人眼花缭乱的市场当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得有独特的“看家本领”。

8月31日,在本次第21届成都国际车展上,北汽绅宝带来了新一代绅宝X55,同时,北京汽车公布了新一代绅宝X55的中文名称为北京汽车绅宝智行(简称绅宝智行),并公布该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8.29万-12.29万,全系共6款车型,全系搭载1.5T+CVT/6MT的黄金动力组合,预计将在9月份全国范围内正式上市销售。

绅宝智行作为业内首款以AI技术为核心定位的车型,AI无疑是它的重要卖点,开启AI汽车消费的新潮流。

基于北汽全新的AI交互理念,致力于将绅宝智行打造为一台AI时代的全新SUV车型,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驶感受,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AI人工智能技术、Beyond越级配备、care全心关爱。

AI技术在绅宝智行上的搭载是面对同级别车型强有力的“武器”,具体表现为三大功能“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从驾控到安全,给消费者全面的人工智能体验。

AI车况管家,通过AI技术对车辆各个重要部件进行数据采集分许,将潜在隐患抑制在萌芽状态,引导车主正确使用和管理车辆。

AI语言助手,通过和科大讯飞深度合作,支持语音控制全车多达228项功能,能快速识别多种方言,极大的方便不同地区,不同文化差异的用车需求。

AI安全卫士,通过多种技术安全手段,360°智盾安全系统所搭载的ADAS驾驶辅助功能,整合了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等同级罕有的安全技术,极大的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性。

另外,在安全方面,主动安全已经通过AI技术的加持带来完美守护,而在被动安全方面,绅宝智行怎能落后,采用C-NCAP五星安全设计标准,传承萨博经典笼式车身,同时融合合作伙伴德国奔驰的安全技术,采用大量高强度材料,极大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外观

绅宝智行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80/1837/1680mm,轴距2665mm,车身长度和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75mm和15mm,相比同级竞品具有不错的优势,带来较好的空间感受。外观造型继续沿用家族式的“offspac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同时,前LED大灯很好的迎合中网造型,大灯内部采用成本更高的双透镜设计,比较厚道,配合下方采用双L造型日间行车灯,凸显整个前脸部分的精致与时尚感,魄力十足。

侧面采用和现款车型类似的前倾式双腰线设计,展现出俯冲向前的侧面姿态,同时,隐藏的后D柱和后排隐私玻璃营造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效果,颇具质感。外后视镜的造型没有改变,但是采用了双色设计,上方集成LED转向灯和360°全景影像系统。环绕车身一周还带有一圈塑料套件,降低后期用车过程中的剐蹭维修成本。与此同时,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也会成为高配车型的基本配置之一。轮圈的造型也较具亮点,采用双五辐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规格为225/50/R18,而轮胎则是来自佳通的GitiComfort 225系列,主打舒适静音。

车尾也是本次改变较大的地方,虽然总体还是有现款车型影子,但是在尾灯和下包围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层次鲜明。后尾灯内部采用竖向排列的LED光带,配合贯穿承托左右尾灯的镀铬饰条,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和更为醒目的警示作用。此外,下方取消了现款车型的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而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突显尾部更加的简洁美观,营造出十分激进的运动感。

内饰

内饰上本次的改变还是比较大的,同样来自于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个布局层次分明,中控表面使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辅以多种纹理和缝线的细致工艺,提升整体内饰的档次感,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和飞机旋翼的空调出风口设计,颇有一股德系豪华氛围。

配置

配置上,采用皮质包裹的三辐射方向盘大小合适,看着很运动,并且握感细腻有力,集成多种功能控制按键,支持定速巡航和语音控制等功能,操作便捷顺手,稍有遗憾的是方向盘仅支持上下两向调节。而行车仪表盘采用了液晶与传统指针混合的显示方式,中间7英寸的显示屏显示时速等其他较全面的信息,伴随两侧机械指针显示转速和油量和温度信息,好在设计组和上比较直观清晰,读取也方便,没有造成识别困扰。

中控一块9英寸的触控多媒体显示屏,支持双屏连动,在显示效果和清晰度以及操作的流畅程度都令人满意,下方是自动空调的控制区域,在按键设计和布局上,都能看到很多北汽合作伙伴奔驰的影子,感觉还是不错,只是在做工和操作质感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北汽绅宝智行,完全革新现款车型的设计与技术,在传承绅宝X55优异表现的基础上,继续走在时代前列,开创性的将AI技术运用在车辆的管理、安全、和智能等方面,极大的满足日常用车的各个方面,在同级别中首屈一指,不俗的设计,厚道的用料,极具性价比,相信绅宝智行的预售上市,将开启新的汽车AI纪元。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