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四次升级迭代,马自达CX-4就这么牛,年轻就是任性的资本

2018年09月05日 21:39: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两年四次升级迭代,马自达CX-4就这么牛,年轻就是任性的资本

如果说是BMW X6开启了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那马自达CX-4就是将轿跑SUV这种车型真正带入了消费级市场,作为最亲民的轿跑SUV,马自达CX-4也一直引领着市场的潮流。

在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一汽马自达也再次为CX-4进行了小幅升级。这次他们带来的是一款蓝天品位升级版车型,售价16.98万

四次自我进化,CX-4更年轻

和蓝天品位版相比,这次的新车型主要是在外观和配置上进行了针对的升级,增加的都是些年轻消费者们喜欢的配置。外观上看的话,熏黑轮毂、车顶行李架都是比较个性的装备;内部新增的智能钥匙、胎压监测、遥控车窗以及四门一键升降等则是提升了CX-4的实用性。

而在此基础上,它依旧保持了16.98万元的价格,如今各种简配简直屡见不鲜,像CX-4这样增配不加价的做法还真的不多见了,而且在经过了这次小改款过后蓝天品位升级版也成为了CX-4车系中最具性价比的那个。

CX-4蓝天品位版之所以做出如此升级,其实也是对市场做出的回应。从2016年上市起,CX-4就在不断自我进化来适应市场和消费者,其中2017年的探索版是开启了智能互联的新体验;2017年8月推出的2018款CX-4则是进行了22项大升级,在驾乘感受和安全性都有了巨大的提升;今年5月1日的科技限量版则是再次升级了科技性和便利性;再到这次的蓝天品位升级版,每次小改款其实都是一次产品力的提升,在这个体量本就不大的轿跑SUV市场里持续提升竞争力。

价值营销不断深化,助力一马快速发展

其实CX-4的这次升级,也可以看做是一汽马自达在产品营销方面的升级。首先不难发现CX-4的升级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的,首先是之于客户,CX-4本身主打的就是年轻,目标消费群体也是年轻人,而且CX-4本身的运动能力就是一流的,所以在这样的基础上通过增加实用性和便利性装备来提升竞争力;其次是市场层面的,即便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的量不大,但是依旧有不少新竞争对手进入,而这个时候适当的自我进化也是提升竞争力的方法。

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一汽马自达明确了精悍型企业发展道路,价值营销由产品价值为核心的1.0时代正式迈进由产品价值、品牌价值和服务价值等综合价值为核心的2.0时代。

同时,一汽马自达还推出了“品质生活提升计划”,购车即可享受“智能生活计划”和“安全出行计划”。其中“智能生活计划”是和小米合作,为客户提供契合的小米有品系列智能套装,其中包括九号平衡车、小瓦扫地机器人等周边;“安全出行计划”则是提供了交强险、置换补贴等购车优惠政策。

同时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也表示,“未来马自达还将不断更新衍生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契合所需的高品质生活服务。”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也有了不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的终端销量达到了58743辆,目标完成率为100.8%,全年目标也已完成了47%。而随着蓝天品位升级版的推出,相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一汽马自达的销量还会有增长,毕竟增配不加价很大程度上提升了CX-4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