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 MARVEL X:抢夺入门豪华车用户,资本不止一点点...

2018年09月05日 23:03:2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知道荣威动作快,产品投放的节奏密集,但这次MARVEL X还是刷新了大家的认知。

从4月份北京车展亮相,到8月30日晚的公布售价并开启预售,只间隔了4个月时间。期间凭借一系列诸如新车赏析、创行者大会等活动,将预热的声量发挥到极致。

赶在成都车展前夕,MARVEL X正式公布售价:后驱版售价26.88万,全驱版售价30.88万元。一同出现的,还有它的“超级用户服务计划”。

null

活动当晚,现场以以高端晚宴配合科技光影秀的形式打造了一次平等对话的发布平台,每一个细节处无不透露出品牌竭力打造的尊荣感。配合车系主推的克莱因蓝,整场上市会宛如高奢现场,如梦如幻。

null

落地的智能新物种

基于Vision-E Concept概念车打造而来的MARVELX,是一辆纯电超跑。意味“造物的奇迹,令人惊奇的创造力”的MARVEL X,融合了上汽在电动技术、互联网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还实现了智能驾驶“超能力”的量产化。是一辆未来感十足的车型。

提到智能新物种,大家一定很耳熟。这次,它切实的来到了我们生活中。不提颠覆,这个物种到底有多新?纵观车身,它具备了一辆SUV的大气和动感。整车在保留Vision-E Concept(光之翼)概念车设计风格的同时,运用了大量镀铬。配合侧面的双腰线,让车身极具未来感。配合色彩中的奇迹——克莱因蓝,满满的纯净科技气息。

null

最能凸显智能科技感的,当属那块19.4英寸超跑中控大屏,秒杀特斯拉。此外,还有全系标配的斑马智行3.0-MARVEL专属版、先进实用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球首套车道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MWE智能迎宾交互系统等一众配置。将智能一词演绎的淋漓尽致。

null

动力性能方面MARVEL X也不弱。采用高密度电池与双电机驱动,全系标配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和智能热泵空调系统两大尖端科技,可实现最大续航500km,4.8秒破百的出色成绩。0.29Cd超低风阻系数和2.12的轻量化系数,加上顶级的底盘调校,带来媲美豪华车的驾驭感受。

凭借传统车企强大的造车体系,MARVEL X聚合了造车的众多优点。最让人沸腾的,莫过于现场公布的“超级用户服务计划”。该计划全方位覆盖养修、能量、保险、出行4大用车场景,共11项服务内容。其中出现的众多细节,可以说是非常贴心。

null

比如用户关心的充电桩,基于覆盖全国287个城市的25万根安悦、特来电公用电桩,荣威还另外为用户“开小灶”,提供不限额度的充电服务;万一半路缺电,有定制车辆送电服务(服务率先在上海上线);和中国邮政合作推出“快递到车”服务,快递可以直接远程入车。

一系列名为新零售的方案,让人们再次看到了该物种的新与智。正如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所介绍,这种新零售有别于快消品,是符合汽车行业特征的。为的就是给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的消费体验。要想享受这项服务,凡在12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都能以13888元/年的价格,享受到这项价值23888元/年的贴心服务。

null

荣威的高端野心

对于开发MARVEL X的初衷,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直言不讳,他说:“就是为了抢夺入门豪华车用户”。如今来看,不论是产品力还是服务,MARVEL X都有充足的底气。借着新能源的东风,瞄准市场风口的荣威,将会和当初瞄准互联网一样,开启新一轮的发展。

null

自从在上汽手中复活之后,荣威品牌可谓扶摇直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35.9万辆,其中,荣威上半年的累积销量就达23.66万辆,可谓上汽乘用车的中流砥柱。而当销量暴增已成常事,接下来,就是品牌力的塑造。

翻开上汽的产品布局,目前已覆盖了以RX5RX3、RX8为代表的SUV阵营和以荣威i6等为代表的家轿阵营。品牌定位中高端的荣威品牌,在用RX8吹响进军燃油车高端市场的号角后,再用MARVEL X剑指新能源高端领域。当然,MARVEL X所在的价格区间豪强林立,不仅有合资品牌,还有不断下探的豪华品牌。要想立足,并非易事。

null

但这一切并没有让上汽人退缩,他们从自己擅长的角度入手,比如这次,以车为本,辅以比肩豪华品牌的服务和体验。找到缺口后,加注押宝,为的就是让MARVEL X的品牌形象立起来,从而带动后续的发展步伐。

当然,这一趋势也是全行业的动向。自从新势力入市以来,最先为人所称道的便是其倡导的用户体验。无论是蔚来的NIO House,还是奇点的体验中心,皆从线下搅动着行业走向。这次荣威顺势而为,只不过加上了自身特色,让这一体验更加的上汽化。

null

钟述

新势力们所倡导的新体验,车本身的性能,MARVEL X都做到了。而新势力们缺失的强大的开发体系,扎实的造车功底,MARVEL X也都拥有。当此二者结合起来,它的未来也就变得更加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