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首批动力电池回收企业名单公布;百度联手比亚迪量产自动驾驶车

2018年09月06日 09:48:3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首批动力电池回收企业名单公布;百度联手比亚迪量产自动驾驶车

1、工信部公布第1批符合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规范条件企业名单(阅读原文)

9月5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了第一批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华友钴业、豪鹏科技、格林美、邦普循环、光华科技共5家企业进入第一批《规范条件》名单。

1.jpg

2013年起,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高速发展期,按照新能源车电池5~8年的使用年限计算,2018年,我国正迎来第一个动力电池报废高峰期。根据中国电池联盟数据,预计2018年理论退役动力电池为5.14GWh,到2023年理论退役动力电池将达到48.09Gwh。

但目前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尚未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盈利模式仍不清晰。目前还有大量回收的动力电池滞留在车企,或者被低价处理给非正规渠道的回收企业,既无法产生合理的经济价值,也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和安全风险。(来源:EV世纪)

点评:因为电池回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因此对可回收动力电池企业的审批就至关重要,不能为了环保推广电动汽车却在动力电池回收上产生更大污染。同时,要逐步引入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加入到动力电池回收的队伍,尽早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2、百度联手比亚迪 计划三年内量产自动驾驶车

9月5日,在深圳举办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与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共同披露了双方合作的最新进展,并宣布百度将联手比亚迪于三年内实现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据了解,此次大会上发布的Pro是目前唯一前装经过Apollo认证的参考车辆,第一批开放版的秦Pro已被百度预定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此外,百度Apollo也将加入比亚迪的开放生态之中。(来源: OFweek)

点评:就像现在电动汽车都和宁德时代合作一样,未来想要发展智能网联,传统车企也需深度绑定互联网大佬们。如果只是简单的外采一些配件或软件,肯定跟不上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速度,也造不出真正的智能网联汽车。

3、奇瑞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8194辆

近日,奇瑞发布了8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8月奇瑞实现全球销量61845辆,环比增长10.7%,同比增长31.7%。而2018年1-8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达46.1万辆。

其中,奇瑞在8月份新能源销售了8194辆,同比增长236.2%,而1-8月,奇瑞新能源车累计销量49,601辆。新能源汽车在汽车行业中占有重要的一部分,销量数据来看,新能源的销量每个月都在递增。(来源:易车网)

点评:奇瑞的问题是如何实现品牌向上。小伙伴们都在往A级车发展,奇瑞还靠eQ去拼共享车市场,短期内确实有销量保证,长期如何能让消费者认可其新能源品牌?

4、奔驰发布EQC纯电动SUV(阅读原文)

瑞典时间9月4日(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梅赛德斯-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正式发布。新车是一款中型纯电动SUV,预计2019年在德国本地投产并销售,2019年年底在华投产。根据此前消息,这款车未来将在北京奔驰的顺义工厂生产。

051129028f5e97ae3a3395.jpg

EQC搭载了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76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最高车速可达180km/h。续航方面,EQ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将大于450公里,综合工况百公里电耗为22.2kWh。在充电时间上,新车支持最高110kW的充电功率,在该功率下,由10%充至80%需要40分钟。家庭还可以选用奔驰Wallbox壁挂式充电桩,可以提供22kW的充电功率。

根据官方介绍,新车还有5中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为COMFORT、ECO、MAX RANGE、SPORT和INDIVIDUAL。除此之外还有5种动能回收强度可调,分别为D AUTO、D+、D、D-、D--。这样丰富的模式,可以让新车能够适应更多人的驾驶习惯。(来源:EV世纪)

点评:要是头两年奔驰推出EQC可以说算是惊艳,不过现在看也就马马虎虎了。连OTA都没有,也不知道奔驰是否知道未来除了电动化外,互联网科技也是必不可少的。看来传统车企在造车上还是有那么一丝古板。

5、欧拉出行未来三年在保定投放两万辆新能源(阅读原文)

2018年9月4日,保定市政府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绿色智慧出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绿色智慧出行项目”是由保定市政府与长城汽车子公司欧拉出行共同打造。旨在为保定市各政企及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出行服务。

根据协议,欧拉出行将围绕保定市政府公务用车、传统出租车改革、共建绿色智慧交通三个方面展开布局。未来三年,欧拉出行预计将投放2万辆新能源运营车辆,其中保定市区6000台,在市区内建立15座智能停车中心、30个智能充电场站,全面布局保定市交通枢纽、核心商圈、住宅、医疗等核心区域。

未来,欧拉出行将立足京津冀,在华东、海南、西南等地建立根据地,形成区域间的合理分布,加速国内城市拓展,逐步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至2020年,预计自有车辆规模达到20万辆,服务用户1.5亿,覆盖200个城市。(来源:EV世纪)

点评:现在但凡有实力的汽车企业都纷纷转型出行服务商,这让原本的那些共享出行公司怎么活?魏老板在新能源这块要么不玩,一玩就玩大的。

6、优步将于明年进行IPO 并无出售自动驾驶部门的计划

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周三表示,该公司有望明年进行IPO,且并没有出售其自动驾驶部门的计划。

Khosrowshahi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路透社,该公司并未计划“此时”出售其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团队。 Khosrowshahi还表示,该公司目前“相当乐观”,虽然在亚利桑那州坦佩的一辆自动优步汽车发生了致命事故,但是该公司仍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来源:腾讯证券)

点评:未来的共享出行靠的就是自动驾驶技术,如果现在出售了,那基本就是宣告玩不下去了,所以优步不可能放手。

7、FCA斥资3000万美 建立自动驾驶测试设施

当地时间9月5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表示,已投资3000万美元,在其切尔西试验场新建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设施。

新设施将于本月开始测试自动驾驶车辆,但FCA尚未公布具体的测试时间。新增设施包括一条专用的自动驾驶高速跑道、一个占地35英亩的安全性能评估区以及一个6500平方英尺的指挥中心,该中心配备了计算机设备,以帮助实现GPS功能和测试车辆通信。

新设施使得FCA能够测试其车辆自动驾驶的不同级别,并使用第三方测试协议对其车辆进行评估;第三方包括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美国和欧洲新车评估组织。(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3000万美元,足够一个会忽悠的主在国内做一个造车新势力了,但对于传统车企来说,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投入。所以如果真觉得传统车企的互联网思维不够,不如做一些互联网和智能应用技术和他们合作,但真想颠覆他们,估计悬……

8、LG化学斥资16.3亿美元在欧洲建最大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LG化学公司将于今年在波兰开设欧洲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工厂。该工厂将雇佣2500人,LG化学计划为弗罗茨瓦夫市附近的新工厂投资16.3亿美元。

据悉,制造电池所需的锂和其他原材料前期将从LG韩国母公司进口,随后将从波兰供应商处购买。

不出意外LG波兰工厂的主要产品将供给大众、戴姆勒等德国客户。此外捷豹雷诺-日产等汽车品牌也将成为LG的主要客户。(来源:网易汽车)

点评:宁德时代在欧洲的电池工厂投资2.4亿欧元,LG这个是16.3亿美元。所以一旦出了国门,竞争还是挺激烈的。而且“胡汉三”们也快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