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3曝光,竞争对手们准备接招!

2018年09月06日 10:13: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实话

奥迪是什么时候开始被挤下销量王座的呢?或许从2017年的数据就可以看出端倪。此时国内的豪华车市场依然是三足鼎立的局面,但从2017年的累计销量来看,排在头名的奥迪领先第三名的奔驰也只有大约1万台。

可是同样是在2017年,宝马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为15.1%,奔驰更是达到了25.9%,在如此高的基数上维持这样的增速,这也难怪奥迪会有点招架不住。反观奥迪,年销量同比增涨仅1.1%,靠吃老本保下的王座,想必也不会持续多久。

(数据来源互联网)

至于2018年上半年的故事,大家就都很清楚了,奔驰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国内市场的豪华车销量冠军。而奥迪则依靠着A4L的大卖,暂时稳住了局面。其实,消费者的喜好一直在变,任何一个品牌想取得销量的成功都得不断推陈出新,甚至是与市场展开博弈。

前不久刚刚换代上市的全新奥迪Q5L或许是一针强心剂,拥有比竞品更大的车身尺寸,相比于同时换代的宝马X3来说,全新奥迪Q5L似乎更有一些面向国内消费者对症下药的倾向。

但是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奥迪在全新Q5L上市后并未停售老款的Q5,而是一直会卖到年底。同台售卖这种事情大众经常做,例如途观途观L朗逸朗逸Plus。但大众这么做,很显然是有底气的,即便是改朝换代,我老款车型依然不愁卖。但奥迪此举似乎是对全新Q5L的销量有点儿底气不足,看着隔壁GLC正如火如荼的侵蚀着B级SUV的市场份额,奥迪只能采取如此对策,寄希望于用老款Q5在30~40万市场进行一波收割。

(图为现款在售奥迪Q3

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奥迪急需一些更具走量能力的新车上市来拉动品牌的整体销量。一直以来,奥迪Q3都扮演着这个角色,虽说大多数时候都保持着月销五六千辆的一个稳定成绩,但也曾创造过单月卖出约2万辆的销量神话。

在车叔看来,奥迪Q3作为奥迪SUV家族中的入门版车型,其地位在未来会被尺寸更小,价格更便宜的Q2L取代。那对于Q3来说,其产品定位将发生改变,便宜不会再是消费者考虑的唯一因素,这也意味着未来Q3的改款车型会在品质和吸引力上下功夫,力图真正让这台车具备产品层面的竞争力,以便抓住下一波豪华车市场增量的主力军——年轻人。

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全新奥迪Q3的颜值,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个扁平的大嘴造型,更是采用了竖条的进气格栅,直接跳过Q5、Q7,成为了Q8的追随者。

新款Q3相比老款车型,最大的改动就是车身线条。老款车型走的是圆润风,放在6、7年前似乎还挺时尚,但在现在人们的审美中,运动才是最能打动年前消费者的。所以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全新的Q5还是Q8,奥迪都将车身的肌肉线条设计得十分明显。

(数据来源互联网)

对于现款的奥迪Q3来说,老旧的PQ35平台,紧凑的乘坐空间都是消费者时常吐槽的地方。此次换代的全新Q3则是基于MQB平台打造,更是在车身尺寸上进行了全方位加长。更何况以上数据均为海外版车型数据,以奥迪一向的习惯,国内版车型直接来个Q3L也会是大概率事件,想必只要车长不超过现款Q5L应该都是奥迪可以接受的。

改款奥迪Q3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可不只有全新设计的外观,内饰同样让现款车型无地自容。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设计,整体营造出的科技感十分明显。如果仔细观察,无论是中控大屏还是一系列操控按钮都是倾向驾驶者这一侧,从这些小的细节都可以看出,改款的Q3会是一款更在乎驾驶感受的车,就如同它动感的外观一样,让购买者可以感受到这台车的激情。

可以预测到的是,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扩大还将持续,而新一轮的增长点会聚集在一些价格相对入门,却依然拥有豪车质感的产品上,这也是为何各大豪华车品牌都相继推出自家的A级轿车、A级SUV来拉低门槛的原因,当然,这也会进一步加剧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

如果说A6、E级能够引领细分市场,很大程度在于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会将品牌作为购车时的重要考量因素。那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涌入,那些追求个性表达的年轻人,对于品牌的认知也是多化的,奥迪Q3的对手不再只是GLA和X1,可以说告别三足鼎立来到水泊梁山,改款后奥迪Q3能否杀出重围靠的就是硬实力了。

由于新车还未正式公布国内的上市时间,所以一系列的动力配置、传动系统也不得而知。但网络上有消息称,该车会搭载1.5T、2.0T和2.5T三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会有高低功率调校之分。如果消息属实,那2.5T发动机极有可能会是SQ3的动力选择,这对于不少崇尚性能的消费者来说,可是再好不过的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