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价差4万!混动雅阁真的比混动凯美瑞更划算吗?

2018年09月06日 10:47:57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8月29日,十代雅阁混动版正式上市,19.98万的起售价相比八代凯美瑞混动版的起售价整整低出4万元,对于一款二十多万的车来说,4万元足以改变消费者的选择。

那么十代雅阁混动版是否真的物有所值,它和八代凯美瑞混动版究竟谁的性价比更高?今天湃客和你一起分析分析。

外观见仁见智

null

外观方面,真的说不上八代凯美瑞混动版和十代雅阁混动版谁更好看,但是毋庸置疑的是,这两款车都在朝着运动化的方向发展,并且努力营造出低重心的视觉效果。

内饰风格不同

null

凯美瑞内饰

null

雅阁内饰

内饰上,凯美瑞的非对称设计看上去更加时尚一些,并且在软质材料的运用上更加丰富。相比之下,雅阁的内饰造型略显朴素,有些四平八稳的感觉,按键式换挡是最大的亮点。

雅阁尺寸更大

null

尺寸方面,雅阁混动版除了在车高上更矮一些,在车长、车宽和轴距方面相比凯美瑞混动版全面胜出。从实际的乘坐体验来看,雅阁混动版的后排腿部空间相比凯美瑞混动版更加宽裕,不过头部空间略有不足。

null

凯美瑞混动版后备箱

null

雅阁混动版后备箱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凯美瑞混动版还是雅阁混动版,都没有因为电池组的存在影响到后备箱空间。雅阁混动版全系支持后排座椅放倒,而凯美瑞混动版的高配车型由于支持后排座椅角度电动调节,所以无法放倒。

动力水平不相上下

null

动力方面,凯美瑞混动版的汽油机基础排量更大,所以相比雅阁混动版的发动机参数更加亮眼。不过雅阁混动版的电动机功率和扭矩更胜一筹,最后两者的系统总功率仅相差2kW,工信部综合油耗也非常接近。

不过2018年12月31日前购买凯美瑞混动版,非营运车辆可以享受电池组终身免费质保,而雅阁混动版仅支持10年20万公里的电池组质保,这一点上凯美瑞混动版更加厚道。

最低配车型配置对比

null

乍一看,雅阁混动版的最低配车型相比凯美瑞混动版的最低配车型低出4万元,但是如果仔细对比配置表,可以发现雅阁混动版最低配真的是丐版中的丐版!

虽然都是最低配车型,凯美瑞2.5HG 豪华版相比雅阁2.0L 锐酷版多出了数十项实用配置。雅阁混动版为了拉低入门售价真的是拼了!湃客并不推荐购买雅阁混动最低配。

雅阁混动次低配还是配置太低

null

既然雅阁混动最低配车型的配置惨不忍睹,那么高一个配置的雅阁2.0L 锐领版是否可以与凯美瑞2.5HG 豪华版一战呢?

对比下来,除了气囊更少之外,雅阁2.0L 锐领版缺少了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LED远光灯等实用配置,相比凯美瑞2.5HG 豪华版还是有所欠缺。如果实在是在意这2万元的差价,雅阁2.0L 锐领版才值得购买。

23万价位才是针锋相对

null

通过前面两次对比,相信你可能发现了,雅阁混动低价位的两款车型在配置上不够丰富,起到的作用更多的是为了拉低售价区间。而售价23.68万元的雅阁2.0L 锐智版和售价23.98万元的凯美瑞2.5HG 豪华版可能才是真正的棋逢对手。

在整体配置水平相近的情况下,雅阁混动很巧妙得便宜了3000元,也算是向消费者展示出的一点诚意。如果就23万元这个价位来说,湃客更推荐雅阁2.0L 锐智版。

顶配车型对比中雅阁胜出

null

作为顶配车型,凯美瑞2.5HQ 旗舰版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更加周到,但是购买这一级别的消费者可能不会太在意后排的配置。雅阁2.0L 锐尊版的价格低出2万元,配置也足够丰富。所以在两款顶配车型中,湃客更推荐雅阁2.0L 锐尊版。

湃客结语

虽然表面上雅阁混动的入门价低出4万元,但是分析配置后发现,真正和凯美瑞混动低配对标的还是23.68万元的雅阁2.0L 锐智版,所以雅阁混动版的性价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

不过即使是这样,雅阁混动版依旧更值得推荐,首先它有更亲民的入门售价,然后它在中高配车型方面的性价比也更高。但是,如果你是抱着可以节省4万元的心态去对比的话,雅阁混动可能会让你失望。

null

null

欢迎关注“电动湃”,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新能源汽车资讯。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电动湃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