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年内形成“3+1”精品车矩阵。

2018年09月06日 10:52:16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陈曦

与以往略显单薄的展台相比,今年成都车展上的长安马自达展台,明显一副“车”丁兴旺的景象。除了新昂克赛拉和第二代CX-5这两员老将之外,进口的CX-3以及倍受期待的CX-8也都悉数登台亮相。而整个展台在清一色魂动红的点缀之下,显得特别年轻时尚,朝气蓬勃。

null

CX-8助力长马形成“3+1”矩阵

已经确定将会国产的CX-8,无疑是这场魂动秀上当之无愧的台柱。作为马自达家族中块头最大的产品之一,自北京车展亮相以来,期待值就直线飙升。为此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副总监胥德智也告诉大众侃车,“长安马自达也希望加快推进国产车型的入市,以满足客户和粉丝们的殷切期待。”

null

CX-8的设计无需多做描述,依然是一台漂亮帅气的SUV。它的前脸与第二代CX-5相同,尾部采用了北美版CX-9的设计,这些都是新一代魂动设计的精华所在。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虽然CX-8的轴距接近3米,长度接近5米,但是设计师通过巧妙的侧面线条走向,依然让它看起来十分修长。而在这样的视觉感下,CX-8给人的感觉便是灵活,紧凑,丝毫不会产生这车很笨重的感觉,即便这是一辆尺寸堪比汉兰达的中大型SUV。

null

因为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的跨时代性,早已经由它的兄弟姐妹乃至竞争对手证明过了。所以, CX-8的最大看点不是设计,而是空间。

null

2930毫米的轴距和4900毫米的长度并非摆设,这帮助CX-8拥有非常可观的内部空间。同时马自达对于空间的理解也更加细腻,所以在日本市场上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布局。其中6座布局类似MPV,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具有极强的灵活性和舒适度。

众所周知,长安马自达一直困于产品短缺的问题。虽然旗下拥有昂克赛拉和CX-5这两款精品车型,但是相比其他合资品牌全面覆盖的产品阵营,长安马自达依然需要更多的产品来应对市场的变化。为此,CX-8的出现, 不但适合二胎时代下的用车需求,也可以进一步拓展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非常符合长安马自达的战略目的。

null

null

胥德智告诉我们,随着CX-8的亮相,长安马自达将在年内形成“3+1”的精品车型矩阵,以3款SUV加1款轿车的阵容,覆盖当下最火热的中大型SUV、紧凑型SUV、小型SUV以及紧凑级轿车市场。而这些拥有超越同级驾乘乐趣以及出色外观设计的产品,将凭借差异化的产品竞争力,为长安马自达实现销量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粉丝营销助力长马实现双增长

今年中国车市并不好过,七月份,大盘首次出现同比、环比负增长,市场下行趋势开启,野蛮增长时代结束,轿车、SUV、MPV三大主流市场均遭遇不同幅度下滑。但在刚刚结束的八月份,长安马自达零售销量却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同时1-8月份累计销量也同比增长6%。对于长安马自达这样的小体量企业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

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长安马自达坚持“特色精品战略”,两款主力产品昂克赛拉和CX-5在同质化的市场之中,具有非常突出的产品特色。另一方面是因为长安马自达秉承“用户+”思维,真正做到了“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服务,并且利用精彩纷呈的粉丝营销吸纳了大批年轻消费者。

null

 说起粉丝营销,长安马自达无疑是行业中的翘楚。而马自达本身也是一个有故事可讲,有技术可玩的品牌。所以,长安马自达在确立了“用户+”思维之后便动作频频,将长安马自达的品牌愿景和马自达的产品特色相结合,推出了许多特色粉丝营销案例。譬如“驭马自由行”,便将长安马自达产品出色的驾驶特性展露无遗,让参与的用户和粉丝拍手称快。

null

除此之外,长安马自达在在娱乐营销方面更是得心应手。在《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极限挑战》、《中国新歌声》以及今年《向往的生活》这些热点综艺节目中,总是少不了长安马自达的身影。

胥德智告诉我们,长安马自达选择这些节目,不单单是看中了它们的实力和口碑,跟重要的是这些节目所传递出来的精神和内涵,不但与长安马自达的品牌理念契合,其节目受众也非常契合长安马自达的用户和粉丝。

null

而通过三年来和这些节目的合作,长安马自达收获颇丰,“企业、品牌和产品知名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品牌和产品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展示。用户、粉丝群体也收获了满足感和自豪感,实现了一举多赢。” 胥德智非常兴奋的说道。

null

最近,长安马自达还启动了一场名为“星·生活之旅”的体验活动。当我们询问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方向时,胥德智说:“星座文化是当代年轻人中的一种流行文化,时尚文化,甚至是社交文化。我们希望通过星座文化拉近粉丝、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距离,巩固二者之间的情感纽带连接,寻找二者之间共同的兴趣和价值观。”而事实也证明,长安马自达这起创新性的粉丝营销案例,取得了十分出色的传播效果,很有希望成为第二个“驭马自由行”一样的长期系列活动。

null

侃车观点:

以“不辜负”的态度呈现全新用车生活方式,长安马自达极具特点的粉丝营销,不但拉近了和用户、粉丝之间的距离,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长安马自达品牌与产品的独特魅力。而伴随CX-8的到来,长安马自达在年内将会形成“3+1”产品矩阵,届时将会有效缓解长安马自达缺兵少将的境地,助力其在未来会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