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新能源汽车密集来袭 三足鼎立能能否抗衡特斯拉?

2018年09月06日 10:57:35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随着排放标准和双积分的双重压力下,不少车企纷纷开发各自的新能源汽车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市场变革,其中,作为豪华品牌的BBA在经过调整部署以后,旗下的新能源车型脉络也更加清晰。在9月4日,奔驰高调的发布了旗下新能源汽车——奔驰EQC奥迪e-tron不甘落后,初步定于9月17日亮相,而宝马iX3预计上市将会到2020年左右,预计将成为BBA中量产最晚的一款车型。

null

其中这三款车型都定位豪华中型SUV,外观设计也各具特色,而本期,我们根据已知的相关信息,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下这三款新能源车型特点!

奔驰EQC

上市时间:预计2019年实现国产上市

9月4日,奔驰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正式全球首发亮相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EQC,作为BBA中率先亮相的一款车型,奔驰EQC一出场就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据悉,新车基于奔驰MEA模块化电气平台打造,定位纯电动豪华中型SUV,外观上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整体造型设计,动力方面则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配备容量为80kWh的三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450km。该车将会在2019年初海外上市,并有望在2019年实现国产化。

null

外观方面,奔驰EQC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整体造型设计,仅在细节方面有所变动,其中,前格栅并没有采用封闭式结构,而是采用了传统的进气风口设计,贯穿式日行灯与两侧大灯在视觉上与前格栅融为一体,使前脸造型更加前卫。尺寸方面,EQC的长宽高为4761×1884×1624mm,轴距2873mm。

null

内饰方面,奔驰EQC继续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新车采用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幕连为一体的贯穿式双屏设计,空调出风口改为方形样式,中控下部空调和多媒体按键区采用了触控式设计,此外,带有手写识别功能的多功能触摸板使整车内饰更具科技感。据悉,新车还标配有MBUX车机系统。

null

动力方面,奔驰EQC搭载了一套由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0kW(408Ps),峰值扭矩为765Nm,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为5.1秒,最高车速可达180km/h。其中电池组容量为80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450km,还支持多种超快功率的充电模式。充电方面,新车最高可支持110kW充电桩,使用该充电方式将电量由10%充至80%需要40分钟。

null

据悉,随着奔驰EQC的正式上市,奔驰预计未来还将推出一款大型轿车——EQ S和一个更小的A级车——EQ A。

车型点评:为了应对国内双积分和排放政策,打开国内新能源市场,奔驰早在多年前便已经开始筹划,之前就与比亚迪组建合资公司——腾势,但旗下产品依然不温不火,而奔驰这次也是亲自试水,不过市场反响如何,还要看奔驰在营销和售价方面的功底了。

宝马iX3

上市时间:预计2020年正式量产

宝马iX3概念版曾于2018北京车展正式亮相,该车为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SUV,新车计划于2020年开始,在华晨宝马工厂进行量产。外观上,根据此前曝光的iX3路试原型车的谍照可以看出,新车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

null

从谍照来看,新车整体造型与宝马X3十分相似。前脸采用经典的“双肾”式进气格栅造型,因为覆盖有厚厚的伪装,我们无法看出新车格栅是否采用封闭式结构,前大灯和尾灯的样式都采用了概念车的设计。

另外,从前后保险杠整体造型来看,相比概念车外观更加简洁流畅,此外,前保险杠进气口搭载一款毫米雷达,预计新车将搭载有驾驶辅助系统。

null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信息,新车或将搭载一台超过199kW的电动机,电池容量为70kWh,最大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快速充电模式下可在半小时内充满电量。

车型点评:宝马布局新能源市场也比较早,以i3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推出后,市场反响平平,而同样面对压力的宝马在前段时间就与长城共同组建了光束汽车,该公司主要生产Mini电动版车型,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积分挑战。而随着宝马iX3的上市,未来市场表现如何不得而知。但不管怎样,多手准备的宝马在BBA中双积分压力应该是最为轻松的一位。

奥迪e-tron

上市时间:预计2019年正式上市

据悉,奥迪旗下全新纯电动中型SUV——e-tron已于9月4日在奥迪布鲁塞尔工厂正式量产下线,根据之前曝光的信息,该车采用了电子后视镜,与保时捷Mission E相同的平台进行打造,搭载一台370kW的电动机,最大航里程可达500公里。新车将于2018年9月17日正式亮相美国旧金山,预计新车将在2019年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进行销售,而后将实现该车的国产化。

null

外观方面,从之前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奥迪e-tron基本沿用了原型车的造型设计,采用了与奥迪Q8及全新Q3相似的设计语言。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虚拟后视镜等科技配置,但从谍照来看,新车在侧边后视镜安装了后向摄像头,同时通过外加装置安装了传统的后视镜,外媒猜测,该举动也是为了应对各国的相关规定。但国产版未来是否采用虚拟后视镜,我们拭目以待。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与保时捷Mission E相同的平台进行打造,搭载一台最大功率可370kW的电动机,最大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快充模式下仅需半个小时就可将电量充满。此外,除了e-tron车型外,该车未来还将推出Sportback车型。

null

根据之前消息,新车的起售价格为8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61.15万元),预计新车将在2019年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进行销售,而后将实现该车的国产化。

车型点评:与宝马和奔驰相比,奥迪在新能源方面稍稍落后,而奥迪虽然已经有奥迪Q7新能源和奥迪A3新能源两款车型,但整体销量平平。虽然从时间点来看,奥迪e-tron在2019年紧随奔驰其后进入国内销售,但过高的进口售价能否打动消费者,还值得深入探讨。

全文总结

作为德系三强,BBA在传统燃油车地位让其他车企难以撼动,但在新能源领域,BBA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在当下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集中在2020年国产的三款纯电动车型,能否有效抢占特斯拉的市场份额,还要看它们的市场表现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