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出行即将启动运营;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9月06日 11:24: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欧拉出行即将启动运营

据报道,长城汽车旗下欧拉出行运营平台将启动运营,该网约车平台定位于互联网+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9月8日-9月9日首批运营车辆将率先在河北保定城区进行投放。

据了解,“欧拉出行”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品牌,并将以长城欧拉iQ纯电动汽车作为运营使用车辆,这款车型在成都车展发布,其定位于一款跨界车型,综合续航能力可达360km,长宽高分别为4,445/1,735/1,567mm,轴距为2,615mm。独特的外观风格就像是SUV和轿车的结合体,新车看起来格外张扬。

从今年6月开始,欧拉出行开始为平台招募网约车司机。官方表示,所有司机需经过统一招募、严格审核和系统培训,正式上岗前必须要完成“欧拉学院”进行的包括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商务礼仪等专业培训,确保上岗司机能够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专业安全的出行服务。

各方言论

汽车评价研究院

未来,长城自主研发的欧拉iQ和WEY品牌插电式混动SUV车型P8,将会用于分时租赁和网约车两个模块运营。

中国汽车质量网

欧拉出行将开展长短租、分时租赁和网约车业务,这将推进长城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

钟叔驾到

欧拉品牌所承载的不只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新格局,更多的是长城汽车在未来战略升级中的重要一环。

AutoKol点评

长城汽车将欧拉品牌定位为“新势力”,但这却不同于一般的造车新势力。欧拉品牌发布不久,紧随其后就有了实车,接着又开发出共享平台,现在共享平台欧拉出行也即将启动,速度非常快。

这一切都得益于长城汽车拥有强大的资源和产业链,这也令只有PPT的“野路子”造车新势力非常“难过”。造车新势力资源匮乏,能将PPT变成实车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量产还需要传统车企的代工,销量中可观的比例也是依靠租赁平台的合作订单,而长城汽车一举将品牌、实车、共享平台全部到位,并没有给造车新势力留下“一杯羹”的机会。也许不久之后,各家传统车企也将纷纷效仿并发力,未成形的造车新势力或许会被“挤死在夹缝中”。

因此,这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是迈出了一大步,但对于造车新势力,这或许是一场“灭顶危机”。正如某造车新势力高管所言,“错过了今年,造车新势力也许就再没有什么机会了”。

长安汽车1收购长安铃木50%股份

9月4日,长安汽车公告称,公司与铃木株式会社及铃木(中国)投资公司达成协议,以1元人民币现金收购铃木株式会社及铃木(中国)投资公司分别持有的重庆长安铃木汽车公司40%股权及10%股权,收购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重庆长安铃木汽车公司100%股权。这也意味着,曾经凭借奥拓车风靡中国的日本铃木公司,在中国市场完成了又一次撤资。

AutoKol点评

自今年6月铃木从昌河铃木撤资,圈内就不断传言长安铃木也将“瓦解”,尽管长安曾多次对此辟谣,但各路小道消息仍是接连不断。因此,此次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笔者并不感到意外,反而有点惋惜。

曾经的铃木,其实也在中国辉煌过一段时间的。不过,也许是由于车型换代太慢,追赶当下的潮流有些“吃力”;也许是铃木想专攻印度市场,对中国市场力不从心;也许是铃木定位小型车,不适应国内的“消费升级”……无论原因如何,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已成定局,未来的铃木与长安各自将会何去何从,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李军出任东风有限副总裁

9月3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召开管理层大会并宣布了管理人员任职调整决定:马智欣不再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职务,将返回日产汽车总部另有重用。经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名推荐,原东风有限财务会计总部预算管理部部长李军升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分管财务)。

东风有限总裁内田诚指出,东风有限距离全面实现TRIPLE ONE计划还有很长一段路,其中不乏中国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希望李军先生能守护东风有限及旗下各事业部的收益,继续努力,为东风有限早日达成TRIPLE ONE中期事业计划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AutoKol点评

去年底,东风乘用车曾提出要在2018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过目前,东风乘用车离目标仍旧很遥远。

也许是其计划难以完成,且销量不断下滑的缘故。在今年八月初,东风有限就出现了非常大的人事变动,涉及调整的高层达到50名左右,副总裁和纪委书记都“换了一波血”,这次李军上任新总裁,应该也是继上一轮大型人事调整的余波。实力悍将的到来,或许能助力东风完成销量的回升,拯救其目前销量下滑的尴尬境地。

领途汽车即将发布

据报道,近日,领途汽车官方表示,该品牌将于9月19日正式发布,届时还或将公布换电等相关的解决方案。

领途汽车,是领途控股旗下专注小型电动汽车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领途控股,则是由御捷联手长城汽车及国内多家机构投资的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未来出行生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不久前,领途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电SUV车型也正式曝光,新车命名为K-ONE,定位于小型SUV。新车将推出两种配置四款车型,动力则搭载40.55kWh和46.2kWh三元锂离子电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310km和405km,最高车速可达125km/h。

AutoKol点评

领途可以说是还未发布,就已经刷足了“存在感”的品牌。它的第一款纯电车型领途K-ONE已经有了实车,且产品参数还不差,这款车甚至还参加了今年的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并抱回了多项大奖。那么问题来了,领途汽车品牌发布会在即,这会只是个形式呢?还是它将继续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