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境驭疆DAY3:画美时刻 一汽丰田带来最美车景

2018年09月06日 14:10:13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在“极境驭疆 一汽丰田SUV家族边境挑战”开始的第二天,我们就经历了480公里的长途奔波,精神紧张是那天的常态。

时间来到第三天,我们把脚步放慢下来,车辙一直向前,场景不断变换,我们在欣赏沿途美画的同时,发现一汽丰田SUV家族竟和美景相得益彰。甚至可以说,整个车队就是一道引人入胜的风景线。

极具存在感的外观

一汽丰田作为一家极具影响力的汽车制造商,其实力不仅体现在先进的技术上,也体现在不随大流追求存在的造型设计上。从2012年问世的RAV4开始,一汽丰田便将Keen Look家族设计语言应用于旗下车型上。Keen Look语言拥有动感的设计风格,它不同于任何一家汽车厂商,是对一汽丰田品牌的一次新诠释。

虽然普拉多和荣放都承袭了丰田优秀的越野基因,但因为表现手法的差异,从外观来看给人的感觉却大不相同。普拉多定位硬派越野SUV,车身多直线,硬朗的视觉效果要比荣放和奕泽都强烈,有十足的冲击力。

荣放的主题是生活,因此Keen Look语言也有了新的演化。外观在保留相对侵略性的风格下,也增加了更多的实用性设计。而奕泽作为国内首款TNGA“丰巢概念”SUV车型,是三台车中最年轻的,在我看来没有哪个年轻人会不喜欢这样的外观。夸张的前脸造型,个性时尚的大溜背车顶,行于车流中总能第一眼就认出这是台一汽丰田奕泽。

探秘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

行程开始就有惊喜,我们短暂驱车专门拜访了鄂温克使鹿部落,在那里居住着中国最后一位女酋长玛利亚·索。

玛利亚·索,内蒙古鄂温克族人,著名小说《额尔古纳河右岸》的原型,使鹿鄂温克部落最后一任女酋长,也被誉为中国最后的女酋长。她带领的敖鲁古雅使鹿鄂温克部落是一个只有200多人的微型族群,也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民族,被人们称为“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

1920年出生的玛利亚·索不会说汉语,在营地她是核心和最受尊敬的人。现在玛利亚·索已经是98岁高龄,她受尊敬不仅因为她年长,也因为她以往善于打猎和管理部落的经历。

比广袤草原更有人气

额尔古纳河是黑龙江的正源,上游发源于大兴安岭西侧吉勒老奇山西坡的海拉尔河,同蒙古国境内流来的鄂嫩河在根河口汇聚,向下称为黑龙江。额尔古纳河全长970公里,总流域面积15万平方公里。河右岸为山岭森林,也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故乡。

9月初的额尔古纳河流域格外美丽,弯曲有致的河流绵延几十公里,两岸都是绿草,像地毯一样铺满整个大地,一眼望不到头。沿河的公路被称为“中国最美边境县道”,美誉名不虚传。一汽丰田SUV家族就在这样的沿河公路上行驶了上百公里,经过昨天的奔波,大家今天上午还疲惫不堪,可见到如此美景突然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路上的主角不仅是草原,我们的车队也拥有颇高人气,为观光而来的游客在欣赏美景时偶遇一汽丰田SUV家族,无一不被它们独特的外表所吸引,驻足观看,甚至拿起相机拍照。

各有所长 享受出行之便

今天路程只有326公里,不再为赶路而紧张后大家都开始摸索着解锁自己座驾的好玩“技能”。不用太长时间,我们就找到了很多。

普拉多,即便有着硬派越野SUV的身份,但亲自体验过的人都说,没想到一台脱困能力如此强悍的“大汉”也能有温暖的一面。这当然是指普拉多长距离行驶所带给你的超高乘坐舒适感。在印象里,非承载式车身就意味着颠簸,但一汽丰田不这么想,它认为就算受硬件所限,只要通过精心调校也能让乘客享受到不亚于城市SUV的舒适感。最后事实证明,普拉多的乘坐舒适性比其他硬派SUV都要好。

荣放,光有动感的外表还不足以吸引人,对于城市SUV而言,那些实用的小细节也是打动人心的关键。在荣放上你可以找到丰富的储物空间,不管是中控台上,亦或是手套箱上方,有这些空间,再有整理癖的患者都无话可说。

奕泽,车小是这台车的优势,因为比起普拉多和荣放它的操控最显灵活。较短的轴距加上较小的转弯半径,开奕泽游走在小镇里完全不用担心掉头时的手忙脚乱。

小结:

今天是“极境驭疆 一汽丰田SUV家族边境挑战”拉开帷幕以来最轻松的一天,不长的路程让我们有时间停下来细细欣赏路边的额尔古纳河,也有机会进一步去了解已经陪伴我们3天的“好伙伴”。总之,都是惊喜。

明天我们会继续赶路,驱车200公里从额尔古纳出发前往呼伦贝尔。期间的场地越野会有怎样的精彩,我们下期解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