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AI时代首款SUV,绅宝智行的惊喜还有很多

2018年09月06日 16:35:55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赵广喜

人工智能(AI)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正深刻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带给我们的好处也显而易见。相对应的是,汽车经过一百多年的演化也迎来了巨变时刻,其中智能化、网联化是最重要的两个方向。核心是汽车作为人们的第三空间,将在智能化、网联化的加持下解放双手让驾乘者更加舒适、安全。无疑,即将上市的AI时代首款SUV绅宝智行走在了行业前列。

null

众所周知,排名五大汽车集团第五的北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时间最晚,收购萨博后在2016年迎来销量高峰,但由于后续产品没能跟上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近两年处于调整期。虽竞争惨烈困难重重,但北汽股份总裁陈宏良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做自主品牌是一场远征,我们是坚定派。”经过几年的蛰伏,依靠萨博技术和北汽德奔(北汽与MBtech合资公司——戴姆勒汽车研发领域的重要智库)的支持,北京汽车全面进入2.0产品时代,并期望在智能化领域实现技术领跑。他强调,接下来会进一步完善‘绅宝+北京牌越野车’双线并进的产品布局。

null

据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总经理吴周涛介绍,绅宝智行是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产品,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智能化是其最大的卖点,也是未来北京汽车绅宝品牌区别于其它品牌最重要的标签。绅宝智行瞄准的是新智一族,他们是城市新生代的代表,追逐前沿科技、新生事物,这也是互联网时代年轻消费者的共性追求,特斯拉以及互联网SUV荣威RX5的热销说明了这点。

null

绅宝智行搭载的是三菱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长宽高分别为4480mm/1837mm/1680mm,将与长安CS55等形成直接竞争,8.29-12.29万的预售价也与长安CS55相当。从市场看,这一细分领域竞争相当惨烈,除了博越、荣威RX5、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55这些神车外,还有刚刚上市的斯威G01、华晨V7、比亚迪宋这些虎视眈眈的新生力量,虽然价格区间并不完全重复,但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绅宝智行凭什么立足?

AI加持行业领先

AI技术是绅宝智行面对同级车型的最大亮点, 绅宝智行的AI核心技术包括三大功能——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从驾控到安全,带给了消费者全方位的人工智能体验。陈宏良希望,AI技术在绅宝智行上的应用,能够大幅提升出行安全性,让出行事故的发生几率相比其他车型降低约30%。

null

AI车况管家恰如其名,可以对发动机8大系统实时监控,保证润滑、点火、供油等发动机安全。此外,胎压、车速、总里程、续航里程、电池电量等也可以通过AI语音助手与车况管家的配合获取。通过AI技术对车辆各个重要部件数据进行实时收集、分析和预判,将抛锚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并引导车主形成正确的驾驶习惯。

null

AI语音助手在人车交互上实现了更多突破,通过AI语音助手,用户可以实现228项全车智能语音控制,并且能够快速精准地识别21种不同地区方言,让交流更便捷。相较其他对手,绅宝智行做的更出色的地方是,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车窗、后视镜、雨刮、大灯、座椅加热、后备箱开启等等6大汽车硬件的开启功能。而对于象调节空调、调节音量、点播音乐等自然语音交互功能则彻底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轻松语音控制带给驾乘者更多安全。还可以通过语音播报胎压、油耗、续航里程等车辆状态,减少繁琐操作。

null

AI 安全卫士实现了安全升级,360°随动全景影像可全方位查看车辆周围状况;其配备的ADAS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三大功能,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防护。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变道没有打转向灯,LDW车道偏离预警会在这个时候声音提醒。而BSD盲区监测功能也会随时监控车辆左右后方的情况,提醒你变道是否安全。这对于一些经常不看后视镜和不打转向灯就变道的“马大哈”司机来说确实是一个很贴心的功能。同级独有的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系统可有效避免周边10⽶范围内,车辆倒⻋等情况撞到⾏人及动物的现象。同级独有的还包括7+9寸交互双屏联动系统,让驾驶员专注驾驶安全

null

底盘扎实,高速行驶稳定有质感

1.5T发动机+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开起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起步时略感沉闷,即使深踩踏板也不会出现蹿的情况,这也是CVT变速箱的特点。行驶起来的质感非常轻快,动力调校偏向保守,尽管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配合CVT变速箱也不会感觉出明显的介入爆发点,速度攀升较为线性,这样调校的好处是行驶的平顺,少了点力量感,符合这一人群的基本需求。当然绅宝智行也提供了S挡,动力输出更加积极。

null

绅宝智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了后轮随动转向功能,可以提升高速过弯时的车身稳定性。驾驶时也确实带给了我们惊喜,车身整体感非常强,过坑洼路面时底盘很紧致,不会松垮的感觉,很有驾驶质感。你能感受到萨博技术和北汽德奔技术带给这款车的深厚造车底蕴,未来我们会在绅宝品牌车型上感受到更多。

null

超级配备,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绅宝智行同级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系统来源于萨博技术,高速过弯时车辆操控稳定性和抓地力的提升正源于此,有效避免了侧倾现象。同级独有的还包括7+9寸交互双屏联动,是导航、音乐、收音机、拨打电话4大功能同步显示,解放驾驶员双手更专注于驾驶。

null

除此之外,绅宝智行还全系标配EPB电子手刹、 TPMS智能胎压监测、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一键式映射互联功能+高德AmapAuto智能导航系统等等,全方位呵护的优势格外突出。象带电加热功能的德式豪华展翼式造型座椅、英纳法1.25㎡ 超大全景天窗、智能恒温自动空调等等则属于全系标配,在高配车型上还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

null

侃车观点:作为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产品,绅宝智行采用OffSpace全新设计语言外观大气动感十足,尤其是点阵式设计的前脸造型非常耐看。原来在X55身上被诟病的动力总成系统这次则得到了彻底解决,无论是在换挡平顺性上还是油耗上都已经脱胎换骨,值得炫耀的是高速操控稳定性,尤其是刹车的脚感,无论是什么速度都非常线性让你放心。在可触及到的质感及配置上可以说北京汽车下了血本,尤其是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的努力让驾车更轻松、安全。总体来说,在8-12万元价格区间这是一款值得考虑的SUV,尤其是注重实用追求科技的新智一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