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俊价美测试江淮iEV6E运动版 一周仅需20元

2018年09月06日 16:38:01
分享到:

在国内一线大城市之中,无论是限行限购还是高昂的用车成本,一直在压缩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尤其是逐年减少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也在进一步降低新能源车购车优惠。不过,进入2018年之后,江淮新能源在入门级市场投入了一款重磅车型--江淮iEV6E运动版,让买得起用得起不再是一句空话。

进入2018年之后,逐渐缩水的补贴政策以及越发细致的补贴条款,对低续航的小型入门级纯电动车并不友善。原本动力电池布局空间并不充裕的小型纯电动车,续航短腿的问题此时变得越发突出。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终端售价6.55至6.95万的江淮iEV6E运动版,综合续航却可以达到310公里,不仅給消费者提供了一款高性价比的小型纯电动车,更是在续航能力方面,超越一众纯电动紧凑级SUV车型。

对于续航能力的快速跨越升级,江淮iEV6E在原2390mm的轴距布局空间之内,换装能量密度高达144.96Wh/kg的三元锂电池,整体容量达到了41.5kWh。此外,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电池也意味着电池包重量有所下降。在这一增一降之中,江淮iEV6E运动版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310公里。

使用三元锂电池目前最大的优势在于电化学反应强烈,且续航能力出众。但反之三元锂电池反应强烈,会产生多余余温。如果对电池采取粗放式管理,动力电池会处于不稳定状态,会导致限制输出功率、充放电性能,甚至自燃等危险情况。江淮iEV6E运动版均配备了主动液冷温控系统,可以使电池组温度保持在15℃-35℃的适宜范围内,-30℃~55℃环境温度下车辆均可正常使用保证电池性能并延长电池寿命。也是增加车辆充放电性能、降低能耗、增加续航的根本技术优势之一。

在日常始终之中,江淮iEV6E运动版拥有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 “L”长程、“E”经济、“S”运动不同模式。在E档位模式下,新车便可拥有310公里的续航里程。“L”长程模式下,新车的电门响应较为迟缓,整体动力输出会收到一定限制,最高车速也被控制在60km/h内,续航能力会进一步加大。

与此同时,江淮iEV6E运动版的行车电脑会根据车辆模式、驾驶习惯、不同工况预估可行驶里程,对驾驶员起到了很好的预判。

在实际道路测试中,江淮iEV6E运动版的平均电耗在百公里13度电左右,测试续航能力在310公里以上,并且是在城市拥堵、空调阶段性负载、高速巡航等等情况之下,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代步与周末出游需求。

江淮iEV6E运动版的交流慢充接口和直流快充接口,被并排布置在前脸LOGO后方。全新的充电接口布局更具人性化,也减少了内部高压电线布局长度。

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由0充至80%需要1小时;由30%充至80%仅需30分钟。在慢充模式下充满则需要8小时。实际测试中,新车在国家电网60kW充电桩测试中,充电功率可以达到44kW左右,整体数据已经达到主流水准。

使用成本方面,江淮iEV6E运动版满电需要41.5kWh,电价按照0.5元计算,充满一次电价格为20.75元。商业用电以国家电网为例,平均电价基本为2元左右,照此计算使用成本为83元。

这样的基础成本基本上是所有汽油车难以媲美的,至于310公里的续航能力,足够应付一周的出行需求。换句话来说,一周仅需20块钱江淮iEV6E运动版便可为你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方式,成本远低于乘坐公共交通系统。

此外,江淮iEV6E运动版整体车身尺寸为: 3690*1685*1570mm,轴距为:2390mm。在实际测试中,优化过的内部空间很好的兼顾了载客载物需求,小巧的车身尺寸无论是穿行于城市之间,还是挤进狭小的停车空间,都可以很好应对。

笔者有话说:

江淮iEV6E运动版在同级别车型之中,续航+性价比的组合优势十分明显,尤其是续航能力甚至直接威胁了一票紧凑级SUV车型。出色的主动温控系统,让新车在保持续航、充电性能的同时更加安全,也让江淮iEV6E运动版的基础性能进一步放大。

结合江淮iEV6E运动版补贴后6.55至6.95万元的终端售价,绝对是现阶段小型纯电动车型之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

文/新能源情报分析网主编宋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