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12缸发动机装什么车上吗?1缸的车更少人知道了!

2018年09月06日 17:50:39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汽车发动机一般采用3、4、5、6、8、12缸为主,最为常见的是四缸发动机,现在三缸发动机也越来越流行。

一缸发动机:普通一缸摩托车(125摩托车)、单缸的柴油拖拉机。

二缸发动机:二缸摩托车,如安第斯、贝纳利黄龙等跑车

三缸发动机:一般为紧凑型轿车,排量为1.0T、1.3T、1.5T动力三缸发动机,如思域1.0T,领克02的1.5T发动机及宝马X1的1.5T三缸发动机。

四缸发动机:汽车使用四缸发动机最为普遍,原因是四缸发动机比三缸发动机更稳定,而三缸发动机动力输出有空挡期,造成三缸发动机易抖动,四缸发动机兼顾到动力与平顺性,因此四缸发动机是汽车最常用的一种形式。

五缸发动机:沃尔沃V40 T5五缸发动机,奥迪100是2.2升直列五缸发动机。目前五缸发动机不受车企待见或许是比上不足V6六缸发动机排列更佳,比下不及四缸发动机小空间,而且动力不占大优势。

六缸发动机:发动机排列方式一般为“V”及直列“L”形,六缸发动机一般使用在2.5L以上的汽车上,相比四缸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加平顺线性。代表车型有停产丰田2.5L锐志以及2.5L、3.0T排量的奥迪A6L

八缸发动机:代表车型为奥迪S6奔驰S500,2017款奔驰S500排量为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采用“V”形8缸排列,输出最大功率为310KW,百公里加速4.9S。

十二缸发动机:12缸发动机的汽车比较多,基本上都是顶级豪华车或是跑车。代表车型有奥迪A8L的6.3L排量W12发动机,宝马7系6.6T排量W12发动机。

结语:理论上汽车使用多少缸发动机都能工作,只是缸数少输出的动力不够线性,缸数多(相对性)动力输出更平顺,油耗也会高。

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欢迎关注选车顾问,购车建议、用车知识每天更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