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为什么能吸引西博会的眼光

2018年09月06日 18:47:33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9月5日,一条关于东风风行的新闻悄悄挂上了各大汽车频道的头条。东风风行菱智M5EV,成为第17届西博会指定用车,并于昨日在成都举行了交车仪式。

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本月下旬将在成都盛大开幕。能在这样的场合中露脸,于自身品牌宣传和实力方面,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多少汽车品牌希望把握这个机会,为什么西博会组委会选择了东风风行,东风风行凭什么赢得了这份殊荣?

曾经只要一提到东风汽车,我们想到的就是这是根红苗正的国企,还是嫡系的。提起东风货车,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后来东风汽车开始进入了乘用车领域,先后推出了MPV、SUV以及小轿车等系列车型。在市场反响方面,有的大受欢迎,有的却反响平平,投放市场后,如泥牛入海,杳无意讯。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品牌方,是时候思考一下该如何取悦于消费者了。

观白电产业,海尔、格力、长虹、美的等国产品牌的崛起,怎能不让同属自主品牌的各大车企眼红?在互联网领域,以腾讯、阿里、百度和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取得领先优势。

在汽车行业,自主品牌也在奋起直追,努力向互联网企业学习,并与互联网企业联手,将最新的科技搭载到车身上。经过多年努力,自主品牌在外形设计和工艺品质方面,已经基本与合资并驾齐驱。在各个细分领域,自主甚至已经开始了大规模反攻。

自主品牌不但在传统技术上实现突破,还在利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技术外溢,迅速融入到汽车产品,使得汽车在智能互联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现在随便一辆十几万的自主车型,都搭载有百度智能系统或阿里生态或高德应用,更别说各家车企推出的智能系统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没有努力就没有进步,自主品牌在智能互联方面的成绩,极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并且第一次获得了弯道超车的机会。东风汽车也看到了时代赋予的时机,它太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特色,来突破人们印象中固有的形象,令消费者耳目一新了。

东风风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作为东风汽车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东风风行除了生产载货汽车之外,它还有生产轻型乘用车。进入2000年后,东风风行推出出主打商务、公务和旅游的商旅车,其中就包括MPV菱智。

菱智上市多年来,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也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青睐,此次作为西博会指定用车的新能源MPV菱智M5EV,有着怎样出色的产品力呢?

作为一名MPV市场中的老将,菱智在上市的10多年里,市场表现一直比较稳定,从公务用车到商务用车,再到各种中小型企业,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菱智是一款成熟的MPV,不管是造车平台、产品品质,还是底盘调校、动力水平,都是历经市场考验的。

面对电动化时代的到来,东风风行充分抓住了市场契机,推出了纯电动车型菱智M5EV。菱智M5EV外观大气稳重,且富有新时代动感活力。它轴距长达3000mm,车长5145mm,车高1995mm,是纯电动MPV中的“巨无霸”,为公商务群体“撸起袖子加油干”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每个座位都可将腿伸直或进入半躺状态,让身心彻底放松;将第二排座椅向后旋转,与第三排“面对面”,可随时随地发起工作会议;满载7人后,全车人的行李或工作所需物料、装备,也均可全部装进后备箱,大角度开启的尾门让装卸更加自如。

通过通过升级 “三电”技术,菱智M5EV续航里程353公里,一举跃居市场前列。它搭载57.7kwh超大容量三锂电池组,匹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8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满载7人毫无压力。综合工况下,现菱智M5EV的5座版续航里程已达353公里,7座/9座版已达330公里,应对一般商务,公务用车需求,完全绰绰有余。

写在最后

西博会始创于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之一,能够在西博会上亮相,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东风风行方面也表示,赞助西博会亦是东风风行“西进”战略的重要举措。

以菱智M5EV这款产品作为“点”,带领东风风行这条“线”,去收获车市这个“面”,这才是东风风行走的一步好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