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语音控制后视镜和尾门开关,绅宝智行用AI技术突出差异化

2018年09月06日 18:5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语音控制后视镜和尾门开关,绅宝智行用AI技术突出差异化

绅宝智行,听起来像是一个系统的名字,实际上它就是北汽绅宝最新的一款SUV,而这款车正是之前的绅宝X55。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更名,其实不是一个常见的事,而从X55到智行,显然绅宝想突出的是它的“智”和“行”,那么这辆全新的紧凑型SUV到底有什么卖点呢?

01

AI时代SUV

首先绅宝智行的定位是“AI时代SUV”,是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其实从命名就能看出来它主打的就是时下流行的“AI”技术。在发布会现场,官方也毫不避讳的表示它的竞争对手就是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55等等。

其实目前AI技术几乎是所有车企都在主打的一个概念,像长安、吉利等都有类似的产品,上汽集团的荣威名爵更是走在前列。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想要再凭借着AI的概念占得一定市场其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必须得有自己的优势或者特色才行。

关注过它的人可能都知道,绅宝智行其实就是早前曝光的绅宝X55,它也是在前不久才改名为绅宝智行的,对于一辆即将上市的新车来说,改名肯定有着背后更深的意义,所以从“智行”二字不难发现它想要突出的点。

02

人工智能:软硬件结合

首先“智”这个字代表的就是智能。除了常见的语音助手、车况监控等功能以外,绅宝智行的智能,强调更多的其实是结合驾驶的部分。

北汽股份副总裁吴周涛表示,“绅宝智行的AI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最简单的体现就是语音识别和车辆的结合,大部分的语音识别其实只能完成接打电话、设置导航等软件层面的功能,而绅宝智行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辆的硬件,例如车窗开闭、后视镜折叠以及尾门的开启等等,这就和其它的语音识别技术有了明显的差异。

此外还有比较创新的点就是对车辆信息的监控,我们知道如今的汽车早已不是单纯的机械结构,更多的部分都开始依赖车载电脑,在维修或者保养的时候通过读取电脑记录就可以知道故障原因。绅宝智行上的这套系统可以接入车辆的CAN线,实时收集车辆的数据,在检测到有故障码的时候它会通过语音来直接提醒驾驶者,这是其它所有对手都没有的功能。

也正是凭借着软硬件结合的AI技术,绅宝智行才在众多相似的对手中展现出了足够的差异化。

03

行驶质感:萨博血统

绅宝智行的“行”,其实就很好理解了,车是用来开的,这个行就是和行驶层面有关的东西。我们都知道北汽集团和萨博其实有不少的关系,而萨博的Slogan是“贴地飞行”,所以敢这么宣传的话,绅宝智行肯定也有值得拿出手的东西。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搭载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这也是同级别少见,或者说是中国品牌同级别唯一的配置。举几个例子,老款的雪铁龙塞纳其实是款口碑非常好的车,尤其是操控,在它身上很大程度的功劳都是后轮随动转向的,这项技术的优势很明显,显著减小转弯半径,增强车尾循迹性,在一辆本不讲究操控的SUV身上,这样的设定其实对操控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同时配合萨博的底盘调校技术,操控同样是绅宝智行的一大卖点。

除了智行以外,绅宝智行其实颜值也不错,我们在现场简单也体验了一下,做工用料等相比绅宝的第一款SUV车型X65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对于北京汽车而言,绅宝智行作为2.0时代的首款产品也开启了北京汽车“高、新、特”发现理念的篇章。更精致的产品、更出色的产品力都是2.0时代的北京汽车想要展现出来的东西,这样的理念,其实就是北汽集团造好车、为消费者构筑舒适生活决心的体验。至于绅宝智行的前景,个人觉得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相比竞品们它有着配置层面的优势,还有它的价格,预售的起售价仅有8万多点,结合产品和价格看不难发现其实绅宝智行的性价比挺高的。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刚上市就交付,不到30万的E-PACE让年轻人提前享受英式豪华

雪佛兰沃兰多说,你现在开的车可以淘汰了,因为“5+2”家轿来了

坐在长安CS35PLUS里,不仅可以听歌,还能让你置身王者荣耀现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