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躺在车上睡觉, 沃尔沃未来概念车啥样?

2018年09月06日 21:04:5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概念车是汽车厂商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预测,而并不是单纯为了吸引人的注意。虽然他们的设计往往天马行空,甚至不一定适合量产。制造商通过概念车表达对未来汽车的理解,并且努力的想把这些理念实现为现实。

null

沃尔沃最近展示了自己对未来汽车的理解,概念车的名字叫做360C,这款车展示了沃尔沃对于未来出行的愿景,其将集成自动驾驶、电动化、智能互联和安全为一体。

沃尔沃360c概念车的根本目的是在即使不去机场的前提下,也能够满足长距离出行的需要。因此这台概念车必须是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

null

为了满足长距离行驶的需要,沃尔沃360c概念车有以下几个地方是具有独创性的。

首先:采用了四四方方方的设计,极大提高了车内空间。它的车身尺寸可能不会特别大,但是内部的乘坐空间却很大。

第二:简洁的线条布局,同时考虑空气动力学特性,我们可以发现车尾巨大的导流板,提升空气动力学特性。

null

第三:沃尔沃360c的续航里程大约为300公里,这也是短途航空出行的距离。但是中国不同于欧洲,在欧洲300公里或许可以去到很多地方,甚至可以从一个大城市到另一个大城市。但是在中国,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就捉襟见肘了。

null

第四:沃尔沃构想的未来出方式是飞行舒服惬意的。沃尔沃构想了概念车的主要四种用途。包括睡眠环境,移动办公室,起居室和娱乐空间,这也是沃尔沃概念车有别与其他概念车的地方。那就是沃尔沃考虑的不仅仅是续航,而是考虑人的感受。

null

为了达到沃尔沃描述的四种场景,360c概念车的外壳全部采用玻璃。采用纯电驱动,电池在车身最底部,电动马达在前后轮附近,最先限度的保证内部的空间。

沃尔沃想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因此车内已经没有了驾驶舱,车内巨大的桌子和双排座椅非常引人注意。

null

此外,沃尔沃的工程师们甚至还想到了让乘客仰卧在驾驶舱,方便睡眠。为了能够让乘客方便睡眠,概念车提供了多种不同类型的座舱组合方式。

null

沃尔沃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应该专注于如何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不是展示那些看不懂的技术。因此沃尔沃引入了概念车,展示自己对未来汽车的理解。

null

沃尔沃通过360c概念车还实现了车辆之间的信息连接。沃尔沃表示,未来汽车肯定是万物互联的。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绝对的安全。未来依靠5G通信网络,汽车之间的数据传输会非常快。看来沃尔沃依然把安全放在了首位。

null

null

在我看来,沃尔沃的想法有一些是很现实的,但是也有一些是不太现实的。比较现实的部分是360c概念车关于未来汽车的座舱可以休闲,可以睡觉的部分,肯定是可以实现的。但是实现自动驾驶的部分,我觉得不仅是实现了5G网络这么简单,如果道路上的汽车只有你自己是自动驾驶,其他车辆依然不是自动驾驶的话,恐怕交通事故不会变少,反而会更多。只有当道路上的汽车全部都成为自动驾驶之后,事故才会真正的减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