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显”豹型“,E-Pace三亚试驾

2018年09月06日 21:07:34
分享到:
来源:Cars01

外观丨“豹型初现”

作为捷豹Pace家族里最年轻的成员,E-Pace的诞生承载着捷豹品牌在SUV细分市场的使命,如今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在紧凑级SUV领域发力,E-Pace的出现恰逢时宜。来到海南三亚,初见E-Pace,外观给人的印象是“圆润”,用“小豹子”来形容E-Pace的外观最为贴切,就像大多数幼年的猫科动物一般,较小的尺寸使它显得非常的“萌”,但天生的运动基因以及强大的动力让这头“小豹子”透着一股内敛的狠劲儿。

家族化的前脸格栅,与跑车F-Type造型相似的头灯,都使得它的外观细节中蕴藏着前辈身上所遗传的运动天赋。在试驾的顶配车型中,配备了可选装自适应远光功能的全LED大灯,官方称之为“豹锋眼”。

在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有一处非常有趣的细节,一头成年豹带着呆萌小豹的剪影,相当形象地表现了它与生俱来的灵动体魄。

尾灯轮廓让人感觉熟悉,但更加锋利的灯带造型让它拥有了自己的特点。车身侧面线条与F-Pace相似,短小的身躯让E-Pace的背部线条下坠得更紧凑,绕过背部扰流板,呈现溜背造型。

车尾肩部一条分明的棱线也是捷豹跑车最为独特的设计,让圆润的小豹拥有了部分刚硬的外表。总结来说,这头小豹子的外观集齐了前辈F-Type与F-Pace身上的特点,锋芒与稚嫩相结合,远看E-Pace像一头还未长出利爪的小豹。

内饰丨“模仿”旗舰

E-Pace的内饰设计并没有过于前卫的创新,而是沿用了跑车F-Type的内饰风格。以豪华品牌入门车型的价格买到与旗舰跑车风格一致的内饰,我想还是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口味。

双手所能触及之处大部分都采用了皮质包裹,顶配以及首发限量版的车型使用的是真皮座椅,其余车型均使用仿皮座椅,中控台顶上的部分面积采用了软质搪塑材料。

试驾的顶配车型上,搭载了10英寸的InControl中控触控大屏与12.3英寸的虚拟仪表盘,为E-Pace内饰增添更多个性时尚的素。通过中控屏幕可以选择捷豹为E-pace量身定做的“驾控管家”系统,这套常见于跑车身上的个性化驾驶系统,能够完全自定义驾驶偏好,从变速箱到转向控制,可实现多种个性化组合。

同时12.3英寸的虚拟仪表盘可显示的内容也很丰富,除车辆行驶的基本信息外,还可将导航地图完全投影到其中,更方便驾驶员查看导航路线,但虚拟仪表盘除了顶配的P250 HSE,其余车型都是选装。

中控物理按键以及旋钮的布局都是非常熟悉的捷豹路虎风格,三个旋钮控制分区空调温度以及风量,部分车型的旋钮按下还可控制座椅加热功能。总的看来,捷豹并没有因为其入门级SUV的定位而在内饰用料上有所削减,E-Pace整体内饰感觉还是达到了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平。

坐上驾驶位,座椅的包裹性还是非常不错,但靠背材质偏硬。特别是头枕部分,真的给座椅的舒适性大打折扣,头部后靠、感觉内部填充物没有丝毫形变,对于日常驾驶喜欢靠在头枕上休息的朋友来说,这点可能有点难以接受。

前排的空间表现不错,并且前排驾驶位以及副驾均配备了3个座椅记忆,一般家庭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但由于方向盘是需要手动调节的,所以方向盘位置无法自动配合座椅记忆功能进行位置的调节。

作为入门级紧凑型SUV,后排的表现自然不能期望太高。腿部空间来说,普通身高的成年人短途乘坐不会太受影响,但要想在后排活动腿脚的话,就很受限制了。再有就是后排座椅的腿托较短,坐姿也相对更直一些,这样长途乘坐舒适感不会太好。

E-Pace是奇瑞捷豹全球同步上市生产的车型,所以在轴距上并没有进行加长,受车身尺寸的限制,要想拥有舒适宽敞的后排也不太现实,好在全景天窗是全系标配,这样坐在后排的乘客,至少在视觉上不会感觉太过压抑。

动态丨“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

捷豹车型最吸引人的当然是其天生的运动基因,E-Pace也被官方定义为豪华轿跑SUV,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所以在上路体验之前,我是带着很高的标准来体验这一台“小豹子”。试驾体验全天的路线涵盖了日常行驶的大部分路况,甚至连穿梭于椰林的乡间小道也被安排在中间,出发第一段路程是100多公里高速公路,并入匝道,挂上S档是对“小豹子”最起码的尊重。

顶配车型所搭载的沃德十佳Ingenium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输出达到了250马力,这样的动力对于这台自重并不高的E-Pace来说,足以让它野性十足。来自ZF的9速变速箱,在80km/h+的时速下就能挂入9档,加速过程中升档还是足够积极的。

但高速巡航状态下E-Pace有两点表现让我不太满意。1:这套电助力转向的小角度方向回馈力度过轻,我不太喜欢高速状态下太轻的方向力度回馈。原因很简单,过轻的力度回馈会让转向精准度大打折扣,高速驾驶也并不需要过多的方向修正。如果方向回馈的力度太小,很容易造成高速方向不够稳,影响乘坐感受。2:高速巡航的噪音控制。E-Pace虽然作为入门级车型,但内饰乘坐感仍然给人一种豪华高级感,顶配车型甚至标配了Meridian英国之宝的音响。然而在时速超过100km/h时,过大的风噪让这套英国之宝音响的音质优越感瞬间消失殆尽。

驶入乡村道路之后,在没有调节转向助力的情况下,发现这套电助力因为转向角度增大的原因,转向变得更沉了,有点不按常理出牌。全时四驱系统可以短小的轴距配合紧绷的底盘调校,可以说让“小豹子”在弯里,稳中带皮。但减速降档的状态下还是能明显感觉到这台ZF 9速变速箱的一些顿挫感。

车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回馈是偏硬的,甚至在速度较高的时候通过一些较大减速拱,车身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弹跳”,但颠簸路面硬朗的底盘回馈也跟“小豹子”20寸的“大爪”有着很大的联系,更在意舒适的车主可选装软硬可调节的可变悬架,或选择19寸的轮毂。

总结来讲,捷豹E-Pace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但是它的一些弱点同样也是比较明显。如今E-Pace的售价已公布:28.88 - 39.58万元,入门车型的售价已下探到30万元以下,对于追求豪华品牌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考虑到试驾车型为顶配的39.58万元的P250 HSE,文中一些配置可能在低配中不会出现。这只暗藏杀气的“小豹子"在同级中无疑是个性最鲜明的一个,那么问题来了!30万元级别的SUV你会选择E-Pace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