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国产车这10年,奇瑞倒退最快进步最快的是谁?

2018年09月06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在竞争白热化的车市中,能够存活十年还屹立不倒,就足以证明品牌或者车企的实力。尤其是国产车,近些年活跃度越来越高,不少人都欣慰国产车终于崛起了,不少后起之秀奋起直追,对应的就有跟不上节奏掉队的,比如说奇瑞

奇瑞现在的状况可以说是国产自主品牌中最令人惋惜的存在,想当年风靡街头的QQ、风云,曾经年销381219辆,在2007年乘用车销量汽车排名中位列第四,仅次于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这几个老字号。比本田丰田现代日产等品牌厂商的销量数据,都有明显的优势!

但是放眼当下,奇瑞的销量还是维持在不到40万的水准,10年的时间,奇瑞在发展的道路上走丢了,掉队了。造车总是被网友说看上去都差不多大,脱离了市场需求,加之注重海外市场的发展和技术研发,让它从第一梯队掉队,被一些新兴黑马超越取代。

有掉队的,就有超车的,比如说当下风头最盛的吉利汽车。在10年以前,吉利汽车的年销量不过217687辆,在2017年年销1241104辆,稳稳占据百万销量俱乐部名额,为自主品牌阵营添砖加瓦。

在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销量累计766630辆,其中SUV车型共计销售446185辆,比主打SUV的长城销量都高。今年的年任务也调整至158万,要知道,2016年吉利汽车的销量还是76万辆左右,仅仅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吉利就能将销量翻倍,这种增长幅度,放眼车市都少有。

十年前的吉利,还在借鉴国际知名品牌的知名度,产品主打“小奔驰”,模仿借鉴别人的创意。现在的吉利,成为了戴姆勒公司股东,收购沃尔沃莲花和宝腾,就连伦敦出租车公司都纳入囊中。

产品布局上也非常合理并且成果显著,轿车领域有帝豪撑腰,已经连续7年斩获国产轿车销量冠军,SUV领域还有博越,虽然不如哈弗H6拔尖,但销量也毫不逊色。中高端市场有领克领克01月销稳定迫万,领克02刚上市也有不错的销量反馈,豪车市场还有相应的布局。吉利能够崛起,成为车市中最闪耀的国产品牌,离不开均衡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