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奥迪A4L曝光!放弃1.4T改用2.0T动力,但150马力的确有些吃惊

2018年09月06日 22:43:14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奔驰C系,宝马3系国产化之前,奥迪A4L一直是中国小资产阶层最青睐的一款小豪华版轿车,不过后来随着这些竞争对手的入局,A4L的优秀越来越小,在2016年的时候,月销量甚至一度跌到了2千来台,跟当年的辉煌对比,实在是令人唏嘘。好在后来还是起底反弹,回到了主流一线位置,今年1-7月份的总销量显示,A4L虽然比奔驰C级略差一些,但是还是要领先宝马3系一万多台。为了进一步提升实力,近日,奥迪又推出了年底改款的A4L。

null

外观上,新款奥迪A4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素,宽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辨识度很高,具有明显的品牌特征,前大灯内部配置了双水平”L”型LED日间行车灯,让矩阵大灯的视觉冲击力更加犀利精明。雾灯区是前脸设计变化最大的地方,采用了银色U形饰条,两侧搭配有蜂窝网状式设计,像两颗大獠牙。

null

在尾部,新款奥迪A4L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下半部,采用了全新的扩散器,将运动风格发挥到极致。另外,排气孔也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造型,档次感与时尚感都更强。在车身尺寸上面,新A4依然会是4818×1843×1432,轴距2908mm,与现款持平。空间在3系、C级里面是最大的。

null

内饰方面,新奥迪A4变化不大,仍然是典型的奥迪家族内饰风格,很是简洁。不过,在看过了新一代A6、A8之后,A4的内饰简直是太没有吸引力了,相对大哥们真的显得挺寒酸。当然,这也是由于价格所限制的。不过即便是跟同级比,也没有多大优势。

null

动力方面,新A4L采用了一款2.0T超低功率发动机。过去搭载的1.4T发动机将全面淘汰,但遗憾的,这款国六2.0T超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50匹,跟1.4T一样,真是“惊人”,不过扭矩可能会稍强一些,而且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变速箱方面仍是是7速双离合。

null

抛开外观、内饰这些主观性的东西,新款A4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了,虽然增加了排量,但是动力并没有增加,2.0T仅有150马力,这可能是目前最鸡肋的2.0T发动机了吧。不过,如果价格不升高的话,对于消费者其实也没有什么影响,或者说只有好的影响,毕竟即便是买了最低配,别人一问起来,也说得上是买了个2.0T而不再是1.4T了,比较有面子。另外,由于排量的变化,它车尾的尾标也会由之前的30TFSI变为35TFSI,数字更大了,同样更有面子了。从这一点上来说,奥迪真的是挺懂国人的心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