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北汽新能源拟收购北汽集团资产;100万辆丰田汽车将被召回

2018年09月07日 09:03:3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北汽新能源拟收购北汽集团资产;100万辆丰田汽车将被召回

1、北汽新能源拟收购北汽集团资产

S蓝谷9月6日晚公告称,同意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以现金或票据的方式购买北汽集团位于河北省黄骅市的部分土地房产、在建工程、机器设备等资产,不包括股权资产。交易价格为14.49亿。北汽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本次购买资产构成关联交易。

timg.jpg

公告显示,标的资产由北汽集团黄晔分公司使用。其中,房屋建筑物共39项,全部坐落于河北省黄骅经济开发区,主要为工业建筑,包括生产车间及动力配套用房;设备类资产分为机器设备、电子及办公设备二大类;在建工程包括土建工程、设备工程、待摊投资;土地使用权共计1宗,账面原值2.06亿元,账面净值1.96亿元。

公告显示,以2017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纳入评估范围的资产账面价值为12.40亿元,采用成本法评估后的资产为14.89亿元,评估增值2.09亿元,增值率16.83%。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资产改造后将用于新能源汽车生产。收购黄骅基地相关资产,兴建经济型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有利于完善北汽新能源的产业布局。相较于自行单独建厂,北汽新能源通过本次交易实现产能扩张,缩短了单独建厂所需的前期拿地、规划及审批等环节,提升产能方面更具效率。本次交易完成后,北汽新能源现有生产线将得到充实,产能进一步扩大。(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评:徐和谊已经放话自主燃油车不玩了,索性全力冲刺新能源汽车。但北汽新能源并不缺造车的产线,供应不足都是动力电池产能跟不上,解决不好电池供应,汽车产线再多也完成不了交付。

2、因存起火风险 100万辆丰田汽车将被召回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表示,计划在日本、北美、欧洲及其他地区召回约103万辆汽车,其中包括C-HR紧凑型跨界车和普锐斯(Prius)车型。

在日本交通部宣布国内召回命令后,丰田表示,在受影响的汽车中,连接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的线束或在连接点与覆盖物接触。如果灰尘积聚在线束或覆盖层上,电线的绝缘层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因车辆振动而磨损。丰田表示,上述情况可能会导致电路短路,从而产生热量并引发火灾。

该缺陷影响了2015年6月至2018年5月间在日本生产的汽车,包括在日本、欧洲、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销售的插电版普锐斯和C-HR。丰田发言人Jean-Yves Jault表示,需要召回的车辆中有一半都在日本。只有普锐斯车型将在美国召回,美国大约有19.2万辆汽车受到影响。Jault补充称,该缺陷导致一辆汽车在日本出现短路并冒烟。(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丰田此次召回是继高田气囊隐患以及2009年的车辆无意识加速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次行动之一。虽然需要承担一定经济损失,但确保消费者用车安全还是第一位,丰田在巨大利益面前的选择还是值得点赞的。

3、比亚迪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1838辆

比亚迪股份6日发布2018年8月销量快报。2018年8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1,838辆,环比增长约16.20%;燃油汽车销量为20,008辆,环比增长约8.02%;销量合计41,846辆。

2018年1月-8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5,515辆,燃油汽车销量为188,143辆,销量合计303,658辆。(来源:新浪汽车)

点评:比亚迪可能是国内唯一一个不需要喊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企业,但应该是最早完成新能源汽车完全替代燃油车的企业之一。

4、娃哈哈或将造车 已于近日成立新公司

近日,娃哈哈成立了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传感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等,这意味着,娃哈哈或将进入造车行列。

根据信息显示,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建立日期为2018年8月27日,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宗庆后担任法人代表。经营范围方面,除了新能源汽车业务外,该公司业务范围还覆盖生物工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企业管理咨询等等。(来源:蓝鲸财经)

点评:只能说现在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太红火了,谁都想进来分一杯羹。如果娃哈哈真要自己造车,这个跨度确实有点太大了。

5、滴滴上半年巨亏40亿 毛利率仅1.6%

36氪近日报道称拿到了一份滴滴出行的财务数据,显示滴滴出行2018年上半年亏损急速扩大至40.4亿元,比2017年全年亏损的25亿元还要多出61%。

数据还显示,2018年上半年滴滴的毛利率为1.6%,较2017年全年的1.9%下跌了0.3%。巨亏和低毛利的主因还是高补贴,滴滴2018年上半年期间,在乘客补贴和司机奖励(冲单奖)方面的投入高达117.8亿元,已达到2017年全年181亿补贴的65%。(来源:极客网)

点评:都形成行业垄断了还这么烧钱,不得不让人怀疑其模式的可行性。未来的共享出行可能最终还要依靠整车企业来完成,像滴滴这种平台性共享,虽然标榜轻资产运营,但目前看盈利前景遥遥无期。

6、戴姆勒下调电动车销量预期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尔•蔡澈(Dieter Zetsche)在梅赛德斯奔驰EQC电动SUV车型发布会上下调了早些时候对电动汽车销量的预测。

戴姆勒原计划到2022年推出10款纯电动梅赛德斯和Smart汽车,并预测到2025年其电动车销量将占其汽车总销量的25%。然而蔡澈现在的态度并不如之前乐观,表示EQC产量的增加将要慢于内燃机汽车。(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如果戴姆勒真的不看好电动汽车的发展,那么它最依赖的中国市场未来对其可能就不会那么友好了。在补贴退坡后,中国对新能源汽车肯定会有很多扶持手段,其中最大的“扶持”可能就在抑制燃油车这块,如果不做好准备,以后你燃油做的再好在中国可能都不好卖了。

7、通用汽车计划加强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研发

通用汽车将投资2800万美元,从今年秋季开始对底特律郊区的一个电池研发和测试实验室进行“新的重大改进”。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新的重大改进”包括新测试盒和先进设备,以加速公司下一代电池架构。

巴拉此前曾表示,随着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在2021年推出,通用电动汽车业务将实现盈利。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用汽车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至少推出20款新型全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来源:新浪汽车)

点评:要保证电动汽车的安全,要从电池着手;要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要从电池着手;要确保电动汽车的供应,也要从电池着手。所以车企想要做好电动汽车,可能动力电池还要自己能“说了算”才行。

8、北汽新能源启动建桩标准化体系项目

9月6日,北汽新能源与德国莱茵建桩标准化体系项目正式启动,将通过开展一系列考核培训,提升充电服务质量。

此次,北汽新能源与德国莱茵公司合作,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开发和安装服务人员的准入认证考核培训,推动各充电商建立一支管理有素、服务规范的建桩服务管理团队,促进规模化建桩,并为北汽新能源的全球化战略奠定基础,拓展国际化充电服务。(来源:新京报)

点评:北汽新能源在服务上的不断创新和完善值得整个新能源企业学习,只有加强服务意识,才能确保用户对放心使用电动汽车,让消费者对电动汽车产品更有信心。

9、伦敦在九条街道试验 禁燃油车

伦敦正试图解决自己的严重空气污染问题。这座英国最大的城市长期存在严重的空气污染,而且空气污染程度已经严重到让英国市民把政府告上法庭的地步。现任政府已经做出强制规定,年底之前所有的公交巴士必须实现绿色环保,而且在市中心只有达到低排放标准的汽车才允许上路。

但是这些规定仍然还不够,因此伦敦正试图实行一些更极端的方法,当然现在还是在很小的范围内实行:禁止部分车型在部分街道上行驶。伦敦已经有9条街道开始实现这一禁令,并且规定只有电动汽车、新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汽车和自行车允许在7点到10到和16点到19点的时间内在道路上行驶(其中考虑到了上下班的拥堵时间)。但当地商户和居民对这一禁令拥有豁免权。

这一举措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而且支持率达到了70%。这一禁令不仅将减少这一区域的尾气排放,而且也能够减少上下班时间的交通拥堵现状,此外这一区域的居民和行人安全也能得到保障。(来源:网易科技)

点评:相信等补贴完全退坡后,我们也会展开很多对电动汽车的扶持手段来继续推动其发展,限制燃油车购买和路权可能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