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约成都车展打麻将 新造车势力却为何上演“三缺一”?

2018年09月07日 09:26:5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一线市场的饱和,政策的倾斜,燃油车穷途末路,大家纷纷上马新能源,不管是所谓新造车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大佬们都热衷于在PPT上传递自己的低碳理念和互相攀比续航里程。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想要在众多选手中“C”位出道,除了硬实力,热度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成都车展这样一个大好的造势机会,造车新势力们却连打麻将都凑不齐人。

null

三家新造车势力参展,打麻将三缺一

2018届成都车展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有119个品牌参展,展出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要说此次车展的亮点,车展前夕六款新车同一天上市,其实这并不是最值得一提的;欲在新能源汽车一比高低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们,除了威马前途、新特之外,如蔚来小鹏云度电咖等比较火热的造车新势力,却几乎都缺席了;仅有3家企业参展,这么说新造车势力就连一桌麻将都凑不齐?

null

威马汽车的展台为三家参展新造车势力中最大的,但是EX6的概念车依然没能如愿到来,而只有EX5一款车型。低于10万的补贴后起售价,让这款车名噪一时,官方号称有一万余人交付定金,而且作为威马旗下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持续为EX5造势成了必然。

null

而本想借摩拜的名气在北京车展上大展拳脚,但是却弄巧成拙,在对方的影子下丧失了存在感。虽然之后有北汽的加入,但是依然没能走入成为“蔚来”、“小鹏”等那样的存在。而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新特汽车发布了首款车型——DEV1,但是由于新特汽车身处的位置过于尴尬,让众人是一顿好找;所以新特汽车想要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打响名气,恐怕也是无法如愿以偿。

null

同样是“售价亲民”的前途K50也是一枝独秀,不过前途却将K50定位于超跑类。但是,并不是让在贵人堆里,就会拉高自己的品牌形象;要知道,前途汽车早在两年前就已经亮相,而今还只有K50一款车型撑场面。看来参展的三家造车新势力也并不是表面上那么风光靓丽。

最有希望的蔚来和小鹏去哪了?

其实在车展前夕,提莫是最看好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的,以为能在此次车展与之邂逅,但是现实很残酷。蔚来汽车急赴美上市,无暇分身参展成都车展;但是赴美上市的蔚来,或许并不好过,8月21日,正值IPO路演当中的蔚来被爆出其估值仅为80-100亿美元,与此前370亿美元估值之间的差额高达270-290亿美元。这是因为蔚来汽车不仅没有盈利,而且在今年之前也没有产生收入给普通股东造成15亿美元的净亏损。

null

null

小鹏汽车应该是众多造车新势力走得靠前的那一位,旗下首款产品小鹏G3在2017年10月12日便已举行过正式的整车下线仪式;但是或许因为产能问题,近一年时间小鹏G3仍然处在预售。其实或许还有另一原因,小鹏汽车一直在不断的融资,这不得不想到何小鹏的那句话:“以前看别人做车觉得100亿太夸张了,现在自己跳进去才知道200亿都不够花”;不参加车展可是能为何小鹏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写在最后】

而今,不少造车新势力都出现了资金捉襟见肘和缺乏生产管控能力,要知道蔚来、小鹏、都面临无法按时按量交车的难题,还有融资规模满足不了汽车生产的问题缠身;而且就算是世界上最风光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特斯拉,也一直在破产的边缘徘徊。再看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除了故事好听,背后却很难找到那种拥有扎实根基的车企;成都车展或许也是一种新能源汽车市场洗牌的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