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起严查这5种违规,尤其最后一种,直接扣12分罚款5000

2018年09月07日 09:38:50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国内交通法规越来越严格,有些不安分的司机还是喜欢“铤而走险”,冒着生命去违规驾驶,以下5种情况交警都是极力严查的,希望各位车主注意了,特别是最后一种,直接扣12分罚款5000

1.面包车拉货

中国交通安全法有规定,不同类型汽车都有严格的使用分类规定,轿车只允许载人,货车只能拉货。但是国内部分车主对面包车的使用就比较模糊了,经常遇到车主用面包车运载货物,其实载客用的面包车是禁止私自变更汽车的使用类型的。

假设需要变更面包车的使用类型,由载人变到合法载货,可到车管所把载客的面包车辆变更为小型封闭式货车,如此一来,车辆只能载客5人,以后遇到交警就不用担心被扣分罚款。否则面包车拉货被查到扣分罚款必少不了,各位面包车车主请注意了。

2.驾车拨打或接听电话

现在通讯发达,基本上人手一部手机,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一边驾车一边打电话的司机,其实这样做非常危险,因为驾车需要集中精力,打电话容易造成注意力分散,出事故的概率更高。而交通法也明确规定,驾车拨打或接电话一律扣2分罚款200元,因此建议大家开车不要打电话,可以停车后再接电话,更加安全。

3.超速驾驶

国内高速限速是120km/h,部分城市快速车道有限速80km/h、100km/h不等,而对于超速驾驶的行为国内交通法也是明令禁止的,汽车大部分事故都是源于汽车超速行驶,结果便是刹不住。超速未达20%扣3分,超速20%未达50%扣6分,超速50%以上的直接扣12分。在此建议大家文明驾驶,不超速驾驶、驾车不斗气。

4.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是最不能原谅的一种驾驶行为,第一,未把自己和他们的生命安全放于首位,对生命没有敬畏之心;第二,完全忽视国家法律法规,酒驾不仅是违规行为,更是一种违法行为。因此建议大家应当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酒驾行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属于酒驾行为,记12分扣押驾驶证6个月。

醉驾行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80mg/100mL属于醉驾行为,直接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考驾照。

5.私自改装换牌器

私自改装换牌器在国内新闻常有报道,还有“套牌”车,遮挡车牌行为都是不能宽恕的,交警提醒,如果路上遇到上述情况建议大家拍照举报,见一个抓一个,绝不姑息。因为私自改装换牌器的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飙车、超速驾驶、违规闯红灯,还可能是走私车,此类车非常危险,因此查到私自改装换牌器的车辆将直接扣12分罚款5000在所难免了。在此建议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用车。

结语:相信大家都清楚驾车用车不可忽视以上5点,文明驾驶莫忽视,细节是多数人容易忽略的,觉得有用快分享给身边的人知道吧。

欢迎大家发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