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河: 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是早有征兆 一元收购费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2018年09月07日 10:53:11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铃木彻底退出中国市场,长安汽车收购费的真正意思是什么?听蓝河老师聊聊这次“低价”收购。

“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是早有征兆的事”,在重庆有一种职业叫"棒棒儿”,即挑夫。自己扛不动的包袱,找个"棒棒儿",请他代劳挑着上路。其实铃木在中国的业务对铃木来说,就是一个越来越重的包袱,抱不动,扛着累,且这个包袱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重,所以,卸包袱,请"棒棒儿“,是其唯一聪明而无奈的选择。

对于长安来说,所谓"收购“,也就是一个说法而已。如果长安铃木对于铃木来说是"包袱",那么对长安来说也同样是包袱。此前合资双方用一根扁担抬一个包袱,如不能有同样的目标,协调的一致的步伐,同时还需要抬扁担的双方个头相近,才可能快步行步,而长安与铃木的身高差太大,造成负重力倾斜,合资的合力架构也就相应倾斜,终致散架。

不过这次收购的结果会怎样,暂时还不好说,铃木在中国市场的"残值"有多大?长安收了这些"残值"想干什么?能干什么?都不清晰。任何一个汽车企业都需要靠产品活力来占领市场,铃木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受阻受困,以长安百分百控股的铃木品牌产品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並未增加。此外,我们也暂时看不到保留铃木品牌的意义何在。相反,在中国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心中,长安品牌似乎比铃木品牌更有吸引力。

因此,长安能否"化腐朽为神奇“,能否从收来的包袱中榨取到有用的"残值",将是这一元收购费的全部意义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